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肥胖跟疲勞可能導致發炎 這些營養素補一下吧!

2017/09/01 23:52

再忙,也要記得均衡一下營養喔!(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發炎容易導致肥胖,身體一旦發炎,可能導致肝炎、肺炎、神經炎、腎臟炎、自體免疫疾病、關節炎、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而肥胖與疲勞可能就是發炎原兇;但什麼是發炎?為什麼身體會發炎?又有哪些營養素可抵抗發炎呢?

《華人健康網》報導,營養師尤偉銘表示,現代人很多因處在長期壓力情況下靠暴飲暴食來紓壓,或是因三餐不正常而只吃簡單的高熱量的澱粉、高油或含糖飲料,導致攝取熱量過高,但是營養素卻嚴重不均,導致身體疲勞沒精神,出現代謝異常導致身體發炎。

發炎是一種生理反應,好發在生病、受傷、疲勞、壓力大、代謝異常與噁心想吐等情況,身體並不會無故就發炎;但如果長期反覆出現發炎症狀,好了不久又復發的話,就要注意可能是身體的代謝出了問題,可能是脂肪細胞造成發炎、高血糖或高血壓的慢性疾病造成組織發炎反應,也可能是身體某部位受到損傷或受到病毒、細菌感染。

為什麼肥胖、疲勞會與發炎有關?肥胖的脂肪細胞因為會分泌細胞介質,促使身體發炎;而疲勞感的主要原因是長期精神壓力大、睡眠不足或是營養攝取不足,這時身體已有輕微的發炎反應,免疫力會下降,導致身體容易生病。

尤偉銘說,針對這些情況,可以適量的攝取抗發炎的營養素,分別是Omega-3脂肪酸、植化素、維生素C、益菌生物質等;Omega-3脂肪酸可保持血管的彈性並降低三酸甘油酯與膽固醇,可從常見的秋刀魚或鯖魚取得。

植化素則為包括類胡蘿蔔素、類黃酮素等存在於不同顏色的各種蔬果中,具有調節生理機能、增強免疫系統與保護細胞組織的功能;維生素C可清除造成發炎的自由基,也可修復身體受損組織的作用,可從柑橘類的水果攝取;而存在於腸道的益菌也有助於身體抑制發炎跟過敏反應,可從菇類、藻類或蔬菜中取得。

原文請見:

甩開肥胖、疲勞!必補益菌生4種抗發炎營養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