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運動賺健康 陽大設運動中心為銀髮族體檢

2017/08/04 13:32

宜蘭縣陽明大學附屬醫院在宜蘭縣政府社會處、宜蘭市公所及蘭陽技術學院的協助下,辦理「銀髮躍進、活樂宜蘭」計畫,幫助縣內長者留住健康。(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陽明大學附屬醫院在宜蘭縣政府社會處、宜蘭市公所及蘭陽技術學院的協助下,辦理「銀髮躍進、活樂宜蘭」計畫,在新民院區設置運動中心,讓縣內各社區長照據點的長輩,進行活樂運動體驗,除避免老化也賺健康,今中心正式啟動,院方也投入醫療資源,幫長輩們做健康篩檢,盼透過健康照顧的落實,達到幸福宜蘭的目標。

陽大醫院新民院區的運動中心。(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在105年底已達14.82%,老化指數則為119.24%,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陽大醫院與宜蘭縣政府社會處、宜蘭市公所合作,辦理「銀髮躍進、活樂宜蘭」計畫,在院內設置運動中心,盼協助縣內長者透過運動延緩老化,該計畫與中心7月開始試營運,今正式啟動,現階段共有40個長照社區據點受惠。

「銀髮躍進、活樂宜蘭」計畫今正式啟動,陽大醫院長羅世薰(前排左5)、宜蘭市長江聰淵(中)與社會處長楊秀川(右6)出席啟動儀式。(記者林敬倫攝)

陽大醫院長羅世薰、宜蘭市長江聰淵與社會處長楊秀川等人,均出席啟動儀式。楊秀川指出,面臨高齡化社會,社會參與為首要的施政措施,「銀髮躍進、活樂宜蘭」計畫第1期的開辦,目的是要讓宜蘭縣各社區據點的長者,進行為期6個月的活樂運動體驗,由專業醫療團隊評估長輩的身體機能,增加運動的頻率與強度,達到對症運動的效果,提升老人家的健康。

江聰淵則強調,政府推動長照政策,除照顧衰弱長者,健康長者的身體狀況也需要被重視,當老人家可以得到妥善的在地安養,健康宜蘭城的願景絕對能達成;羅世薰表示,提升全人健康一直是醫院的目標,這次很高興能結合社區與醫療資源,在新民院區規劃完整的社區健康促進模式,一起為宜蘭民眾的幸福打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