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大屁股的好處! 德研究:女人「肥臀腿粗」 較健康

2017/08/03 16:33

德國最新研究顯示,屁股及大腿較有肉的女性,罹患中風、糖尿病及心臟病的風險反而較低。(圖擷自《PAPER》雜誌)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女性多半痛恨自己的下半身肥肉。不過,德國最新研究顯示,屁股及大腿較有肉的女性,罹患中風、糖尿病及心臟病的風險反而較低。

德國蒂賓根大學(University of Tübingen)針對981名女性進行分析,發現屁股及大腿較小的女性,罹患中風、糖尿病及心臟病的風險較高。

另外,研究也顯示,身高體重指數(BMI)屬於正常體重的女性中,有5分之1為「代謝不健康」(metabolically unhealthy)。

研究指出,屯積下半身的屬於「皮下脂肪」(subcutaneous fat),而在腹部的屬於「內臟脂肪」(visceral fat),後者會釋放有毒化學物質,有害心血管健康。

研究主筆史德芬(Norbert Stefan)表示,就正常體重的女性而言,水梨型身材(下半身肥胖)優於蘋果型身材(腹部肥胖),下半身脂肪為一種「安全儲藏」。

史德芬解釋,水梨型身材女性的脂肪細胞儲存下半身,而非腹部。腹部脂肪對人體的傷害更甚,但下半身脂肪的傷害較輕。

本研究刊登於《細胞代謝》(Cell Metabolism) 期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