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汗症年輕空姐壓力大到想辭職 微波熱能治療除患

2017/07/07 20:25

曾彥碩醫師以微波熱能治療方式治療多汗症,圖為曾醫師治療其他病患的畫面。(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草屯鎮1名飽受多汗症困擾的空姐,只要穿制服或飛到國外須與同事同房,就充滿壓力,因為工作關係無法使用開刀治療,改採微波熱能治療,用熱能破壞汗腺、毛囊和毛脂腺,終於除掉心頭大患。

 這名從小就有空姐夢的年輕女生,去年大學畢業後順利考上空姐,但是有多汗症的她,穿上制服後一熱就經常腋下濕成一片,她擔心被發現或飄散出異味,就會刻意把手臂夾緊,而被學姊常糾正,多汗症問題,讓她一上班就開始緊張。

 

 她也很怕飛長程線在外,必須與同事同個房間,擔心會有異味而這同事排擠,多汗症困擾她很久,壓力大到一度想辭職。

 

 由於這名空姐的工作不適合使用開刀方式,因此草屯鎮佑民醫院皮膚科醫師曾彥碩,以微波熱能治療方式,先打麻醉針再用類似雷射的探頭,慢慢破壞汗腺、毛囊和毛脂腺,當天即返家,工作上變得輕鬆很多。

 

 曾彥碩表示,多汗症是交感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異常排汗,大多是遺傳而來,且因台灣炎熱潮濕更提高多汗症的好發率。而微波熱能治療的時間,大約需要兩小時,3天內儘量冰敷消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