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醫師「除三害」撕海報 大家想到他都笑了...

2017/06/30 17:44

伍美馨醫師撕海報讓人聯想到郭董撕報紙。(草屯療養院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幫忙民眾戒除菸、酒、檳榔三害,設計臉書打卡活動,該院醫師今日宣傳該活動,除折斷大香菸、向大酒瓶說不外,也撕破印有檳榔照的海報,讓人聯想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撕報紙的動作,加深對該活動的印象。

陳厚良醫師以大酒瓶來宣導戒除酒癮。(草屯療養院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部立草屯療養院幫忙民眾除三害活動,主要設計臉書專頁,請民眾打卡並PO拒菸酒檳榔照片,完成步驟就送禮物,希望讓民眾藉打卡動作加強印象,若有親友無法戒除,可掛號該院的藥癮特別門診。

林滄耀主任折斷大香菸作為除三害的宣示。(草屯療養院提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該院宣傳除三害活動,今日請了林滄耀、伍美馨、陳厚良等醫師分別進行宣示,林滄耀折斷大香菸,陳厚良則是拿大酒瓶向酒瓶說不,而伍美馨則撕破有檳榔照的海報,在場的人都笑了起來,因為此舉讓人馬上聯想到郭台銘日前撕報紙的事。

該院成癮治療科主任林滄耀表示,菸酒檳榔在戒治時都會有戒斷症狀,而其中酒癮者因身體狀況較多,戒斷症狀若未注意,約20%有生命危險,且酒精除會傷身,有的也會傷到腦。

至於戒除後再復發率,這三害的比率其實差不多,醫師提醒家屬要有耐心和包容心,不斷鼓勵和陪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