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腹瀉就醫破14萬人次 創今年單週新高

2017/03/14 15:37

疾管署表示,民眾應落實勤洗手,避免感染病毒性腸胃炎。(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腹瀉疫情持續升溫,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週腹瀉就醫門、急診高達14萬7千人次,是今年單週新高,且上週再新增41起、涉及443人的腹瀉群聚事件,創下近3年同期的單週新高,其中30件發生在校園,提醒民眾要落實個人衛生措施,以降低感染風險。

根據疾管署統計,近4週累計通報共108件腹瀉群聚,72件為校園群聚、占67%,以國小至高中50件為多,其次分別為餐飲旅宿業11%、營區7%等場所,其中70件病原檢驗陽性中,有68件、97%檢出諾羅病毒,包含29件為國小至高中校園群聚案件與13件幼兒園群聚案件。

諾羅病毒經常透過糞口傳染,傳染途徑包含未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和患者密切接觸、接觸或食用患者的嘔吐物或排泄物污染的食品,因此經常造成校園等大規模群聚發生。

疾管署表示,目前為病毒性腸胃炎的好發季節,呼籲學校應做好食品安全與環境衛生管理,並加強師生飲食與手部衛生等衛教;民眾也應落實勤洗手等個人良好衛生習慣,生病應在家休息,避免疫情傳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