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告別淺眠!美研究:「粉紅噪音」可改善睡眠

2017/03/09 16:17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睡眠時若播放所謂的「粉紅噪音」,有助大腦進入深層睡眠,而且還能改善記憶。(法新社)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淺眠是現代人常見的困擾!根據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最新研究,睡眠時播放所謂的「粉紅噪音」 (Pink Noise),有助大腦進入深層睡眠,而且還能改善記憶。

西北大學針對13名60歲以上成人進行研究。他們在睡眠實驗室待上兩晚,於睡覺時戴上耳機與電極帽,並於睡眠前後做記憶測驗。其中一晚,他們睡時需聆聽「粉紅噪音」,另一晚則無任何音樂。

「粉紅噪音」是自然界常見的噪音,其頻率分量功率主要分佈在中低頻段,瀑布聲和小雨聲都屬「粉紅噪音」。

研究發現,播放「粉紅噪音」的那一晚,受試者大腦的慢波振盪增加(慢波睡眠被認為是深層睡眠),早上時他們在記憶測驗的表現則提升3倍。

研究主筆菲莉斯.齊(Phyllis Zee)指出,「粉紅噪音」確實發揮效用,至少在提升記憶力上。這與提升睡眠時的慢波有關。

另外,菲莉斯.齊也表示,自然音和「白色噪音」(white noise)等背景音樂,都有改善睡眠之效。然而,仍需對「粉紅噪音」等音樂做進一步研究,證實長期使用的效益為何。

本研究發表於《人類神經學前沿》(Frontiers in Human Neuroscience)期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