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救肝自己來 APP助肝病患者監控病情

2017/03/03 19:35

彰化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陳詩典,主導開發「救肝心」APP。(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爸爸,吃藥沒?為能隨時掌握肝病患者病情,衛福部彰化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陳詩典主導開發「救肝心」APP,只要輸入就醫帳號和密碼,就能隨時掌握自己最新及歷次的肝指數等化驗數據,並提供飲食、服藥等監控功能及保肝等知識,讓醫院及子女可以24小時守護家人健康。

救肝心APP內建多項肝病醫療檢查與資訊。(記者陳冠備攝)

陳詩典指出,病患在門診所言常是回憶式的片斷訊息,有此APP後,醫療團隊可據此獲得較全面的病患情況,研判病情,而且檢驗數據輸入系統之後,個別病患即可以在APP中看到自己最新及歷次的抽血、尿液、糞便等檢驗數據,原本可能要下週才回診看報告,可提前知道,節省來回交通時間。

透過APP,醫院與患者可同時掌握最新檢驗資訊,與用藥紀錄等。(記者陳冠備攝)

陳詩典說,這個監控系統希望由肝病團隊、病患及家人共同合作,若病人端能完全配合,將讓醫師更能掌握病情,提高治癒率,即使是嚴重的肝硬化患者,也能延緩病情惡化及減少發生肝昏迷,沒有住一起的病患子女也可透過此軟體,提醒父母飲食與用藥,增強互動,也對家人健康更清楚。

陳詩典也說,「救肝心」APP由彰化醫院肝病團隊和雲林科大資訊系合作,今年開始啟用,未來運作順暢,將可推廣到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心血管疾病等須嚴格監控病情的患者身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