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天冷諾羅病毒發威 上週700人腹瀉拉不停

2017/03/01 17:03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週腹瀉群聚案件,共計28起、影響超過700人。(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天氣寒冷,諾羅病毒發威,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週腹瀉群聚案件,共計28起、影響超過700人,整體較前一週的21起增加,且今年光是2月,全台累計已有71起腹瀉群聚,高於去年同期的47起、前年同期的16起,創下近3年新高。

根據疾管署統計,上週國內急診腹瀉就診為7328人次,雖然較前一週的7635人次略降,但腹瀉群聚案件卻持續增加,新增的28起中,有23件發生於校園,並以國小、幼兒園居多,整體以感染諾羅病毒為主。

疾管署表示,諾羅病毒經常透過糞口途徑傳染,傳染途徑包含未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和患者密切接觸、接觸或食用患者的嘔吐物或排泄物污染的食品。

疾管署提醒,若民眾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腹絞痛、發燒等疑似症狀應充分休息,並補充水分與營養,同時少量多餐、避免過油或高糖分的食物,而由於症狀解除後48小時內,仍具傳染力,因此患者要注意落實勤洗手等個人衛生,並於好轉後48小時,再恢復上學或工作。

另外,韓國5歲以下急性腹瀉病毒檢出率,近期仍處相對高點、檢出率為32.4%,一樣以諾羅病毒為主,而日本感染性腸胃炎疫情明顯下降,較往年同期為低,但檢出病原體中也以諾羅病毒為主,因此民眾前往相關地區要注意個人防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