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防護網 奇美醫院走入社區照護獨老

2017/02/15 15:01

獨老久病厭世或猝死家中無人聞問,時有所聞,佳里奇美醫院走入社區提供完整照護需求,成效良好,未來計畫擴大照護防護網。(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獨老久病厭世或猝死家中無人聞問,時有所聞,佳里奇美醫院走入社區提供完整照護需求,成效良好,未來計畫擴大照護防護網。

佳里奇美醫院走入社區提供獨老完整照護需求,成效良好,未來計畫擴大照護防護網。(記者王涵平翻攝)(記者王涵平攝)

佳里奇美醫院團隊進入學甲頂洲社區,結合神經內科、護理師、藥師、營養師、復健治療師以及社工師組成的醫療團隊,在頂洲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林綉枝以及熱心志工陳清宏的協助下,前往8位獨居、有健康照護需求的長輩家中提供完整的到宅健康問題評估與照護。

醫療團領隊佳里奇美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南丞表示,服務的對象大都是超過80歲,兒女都在外地、有慢性疾病的長者,生活照顧的問題,幸好有社區發展協會的工作人員與志工協助;但是就醫不便的現況,讓老人家普遍對身體的病痛無法順利接受治療而感到無奈。

佳里奇美醫院護理部護理長沈水雲、副護理長曾雅鈴評估個案的整體照護需求,營養師李宜樺提供飲食準備與營養指導、藥師黃曉鳳進行用藥整合建議、物理治療師李林富提供實用的居家簡易復健技巧、社工師林佳琪、出院準備服務護理師林淑甄協助連結照護資源與就醫協助。

阿嬤曾懷玉有高血壓病史,接受用藥治療,因為右肩肌肉受損,導致日常生活不便,經由團隊評估居家環境,指導使用助行器、安裝扶手以維護安全,復健治療師提供彈力帶,教會阿嬤做簡易復健活動,阿嬤很開心的說:以後就不會擔心自己漸漸不能活動,會「無路用」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