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便別忽視!以為是痔瘡結果卻是大腸癌晚期

2017/02/10 22:00

醫生建議,如果有血便症狀,千萬不要輕忽。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身體出現異常時,最好盡快就醫,一名50多歲婦女常年有血便問題,卻以為是痔瘡,最近接受大腸鏡檢查,才發現已經是大腸癌晚期。

據《健康醫療網》報導,一名50多歲婦女生活作息正常、沒有不良習慣,之前因胃痛就醫檢查。她在接受糞便潛血檢查後發現是陽性,於是告訴醫生常年有血便問題,在接受大腸鏡檢查後發現,大腸有顆5公分的腫瘤,確診罹患大腸癌晚期。

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黃忠勇說,在病人轉診到醫學中心後發現,癌細胞已轉移到肺臟多處,確診為第4期大腸癌。其實病人在3年前就有血便發生,只是一直當成痔瘡,因此延誤治療黃金時期。

黃忠勇說,晚期大腸癌治療起來很棘手,因為癌細胞已遠端轉移,5年存活率不到20%。他因此提醒民眾,如果有血便症狀,千萬不要輕忽,建議接受大腸鏡檢查找出病因。

相關連結請見:

血便3年當痔瘡 婦罹腸癌晚期" target="_blank">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1285/%E8%A1%80%E4%BE%BF3%E5%B9%B4%E7%95%B6%E7%97%94%E7%98%A1%E3%80%80%E5%A9%A6%E7%BD%B9%E8%85%B8%E7%99%8C%E6%99%9A%E6%9C%9F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