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醫院開發橈動脈止血加壓器 獲國家新創獎

2016/12/23 09:25

為解決臨床困境,奇美醫學團隊開發「創新性橈動脈止血加壓器」。(記者吳俊鋒翻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傳統橈動脈心導管檢查與治療後的止血處理過程常引起一些合併症,為解決臨床困境,奇美醫學中心團隊開發了「創新性橈動脈止血加壓器」,實用、有效,大幅提升整體照護品質,獲得國家新創獎的肯定。

奇美開發的「創新性橈動脈止血加壓器」,獲國家新創獎肯定。(記者吳俊鋒翻攝)

奇美心導管室組長黃漢龍表示,橈動脈路徑已成為冠狀動脈診療的首選路徑,但傳統的止血方式,常有肢靜脈血液的回流受阻、血液由破裂的血管流至周邊組織、皮膚表面產生含組織液囊狀水泡腫塊等問題,並造成病人感到手部傷口疼痛不舒服,有改善必要。

奇美醫學團隊的創新開發,獲國家新創獎。(記者吳俊鋒翻攝)

另外,當要調整加壓力道時,也欠缺操作標準作業流程,且難以確實控制,完全僅能憑醫護人員的個人經驗來判斷,有操作上的不便。

為此,奇美的心導管室醫療團隊努力開發創新性橈動脈止血加壓器,優點包含可制定標準化止血流程、增進病人舒適度、縮短醫護人員照護操作時間等,有助於提昇整體照護品質。

黃漢龍說,這款止血器符合創新醫療照護原則,節時、省力、經濟、有效等,概念簡單,操作容易,具有創新性與實用性,參加今年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主辦的第13屆國家新創獎-臨床應用組比賽,脫穎而出,拿下臨床新創獎的殊榮,團隊努力獲得肯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