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滑手機竟變大小奶 中醫師教你按穴道護脊椎

2016/12/03 20:34

中醫師林育誠提供手掌3穴點,分別位於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間的三處凹穴推到底處, 每個穴點按壓3至5秒有痠脹感,每個循環5到10次。(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青少年愛打電腦、滑手機,經常駝背、姿勢不良,蓮樺中醫診所中醫師林育誠門診發現,青少年因此脊椎提早彎曲、變形,嚴重可能影響長高與胸部發育,還發現有14歲少女因長期使用手機,大小奶、肩頸僵硬、身材矮小。

營養師吳采柔建議青少年在發育轉骨時可食用萵筍(俗稱菜心)有多種維生素、纖維質和消化酵素。(記者蔡淑媛攝)

林育誠建議一套手背3穴點,可保護脊椎,適合青少年以及一般3C族,能舒緩肩頸、上下背酸痛,避免因姿勢不良的脊椎變形,3按壓點分別位於手掌的頸椎點(食指與中指間的凹穴推到底處)、胸椎點(中指與無名指間的凹穴推到底處)、腰椎點(中指與小指間的凹穴推到底處)每個穴點按壓3至5秒有痠脹感,每個循環5到10次,保護頸、胸和腰椎,另外擴胸運動對3C族也有助益。

營養師吳采柔也說,青少往往偏食肉類,營養不均衡,也會影響發育,建議青少年在發育轉骨時可食用萵筍(俗稱菜心)有多種維生素、纖維質和消化酵素,幫助消化和吸收,也可煮雞湯,兼顧營養發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