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霾天小心!隱形眼鏡就像懸浮微粒「吸塵器」

2016/11/20 23:36

中國眼科醫師指出,霧霾天戴瞳孔放大片、隱形眼鏡外出,就像戴了懸浮微粒的「吸塵器」,恐導致眼睛過敏、紅腫、乾癢不適等,甚至磨損角膜,增加感染的風險。(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普仁醫院眼科醫師彭建軍今(20)日指出,近日武漢的結膜炎病患暴增,推測和霧霾有很大的關係;彭建軍建議民眾在霧霾天外出時,應避免配戴隱形眼鏡,「霧霾天戴瞳孔放大片、隱形眼鏡,就像戴了懸浮微粒的『吸塵器』,還會吸附霧霾中的細菌、病毒,增加感染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23歲武漢陳女習慣戴瞳孔放大片上班,日前卻發現眼睛「辣」到睜不開,還不停流眼淚,就醫後才發現已經是結膜炎;近日的霧霾天已讓武漢各大醫院的眼科門診病人增加3成左右,眼科醫師透露,近日結膜炎的病患明顯增加,每天至少有40至50個病人。

彭建軍今日表示,霧霾天戴瞳孔放大片、隱形眼鏡,就像戴了懸浮微粒的「吸塵器」,會吸附霧霾中的細菌、病毒,讓眼睛過敏、紅腫、乾癢不適等,甚至磨損角膜,增加感染的風險。彭建軍並建議民眾在霧霾天外出時,應避免配戴隱形眼鏡或瞳孔放大片,而應改配戴鏡框式眼鏡,以免讓眼睛受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