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痘痘爆發!原來吃魚及這幾樣食物就能消炎

2016/11/19 23:02

鮭魚與其他深海魚都含有Omega-3脂肪酸,能達到消炎效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上有痘痘真的很煩人,不少人會塗痘痘藥,雖能快速消炎,但卻可能造成皮膚傷害。知名健康網站採訪營養師,發現從食物中攝取的營養就能消除痘痘,如魚類中的Omega-3就能幫助消炎。

蛋黃含有鋅及多種維生素,都對痘痘有效果。(情境照)

健康網站《華人健康網》訪問營養師張佩蓉,她指出消炎抗痘的營養成分,Omega-3與多種維生素都能達到消除痘痘的功效,天然的食材對身體更健康。

牡蠣含有相當大量的鋅,能抑制發炎反應。(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1.Omega-3脂肪酸
Omega-3能抑制細胞活性,進而達到消炎、調節內分泌的作用,能有效改善痘痘。在深海魚及亞麻仁油中都能攝取到。

2.維生素A
維生素A能防止角質層堆積,毛孔不阻塞,就不會形成痘痘。動物肝臟、蛋黃、貝類都能攝取到,具有β-胡蘿蔔素的食物,能幫助維生素A發揮功能,番茄、紅蘿蔔、玉米等眾多蔬菜都有此成分。

3.維生素B6
維生素B6能維持荷爾蒙平衡,減少荷爾蒙不穩定的狀況。魚類、動物肝臟、肉、蛋黃、香蕉都有。

4.維生素E
維生素E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幫助皮膚修復與癒合。乾果、雜糧都能取得。

5.鋅
鋅能抑制發炎反應,更能減輕雄性激素對皮膚的影響。貝類、牡蠣、甲殼類、羊肉、堅果、蛋黃中皆能取得。

原文請見:華人健康網

抗痘原來要吃魚 Omega-3幫助消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