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吃麵包蔥油餅 101公斤主婦控制飲食大減40公斤

2016/10/28 16:22

大同醫院營養師高慧珊展示一餐的攝取量,其中蔬菜多達三樣。(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50歲的歐小姐是家庭主婦,愛吃麵包及蔥油餅等高油脂類食物,因為不知節制,體重逐漸攀升到101公斤,曾參加減重活動,但因無法持久而復胖。去年健檢發現高血脂症,接受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營養室指導後,學會正確控制飲食,如今體重降為61公斤,高興地介紹親友務必找醫院營養師諮詢。

大同醫院營養室主任吳月盈表示,歐小姐的三餐很正常,也不偏食,問題出在將高油脂的麵包及蔥油餅當點心,而且毫不節制,「想吃的時候,就會吃很多」,例如歐小姐也愛吃小芒果,可以一次吃到10顆。

吳月盈強調,歐小姐當然不是突然胖到101公斤,主要是因為沒有注意體重逐步增加,對身體的負面影響,直到健康亮紅燈,找醫師檢查,才發現已有高血脂症,營養室接手後,開始協助她控制飲食。

吳月盈表示,歐小姐不偏食,所以不是開菜單給她,而是教她控制飲食的方法,例如將烹調油減到最低、多吃低密度熱量的蔬菜、水果要適量、肉魚類蛋白質要以份量計算,每天攝取的總熱量要減少500至1000大卡。

在控制飲食的過程中,歐小姐多次想放棄,但負責的營養師高慧珊不斷鼓勵她,為她心理建設,如果她真的很想吃麵包及蔥油餅等高熱量食物,就會提醒她調整其他食物的熱量,也不吃太多的澱粉類食物,激發她持續減重的鬥志。

歷經1年的努力,歐小姐成功減重40公斤,目前已降到61公斤,血中總膽固醇(T-CHO)、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及三酸甘油脂(TG)都回到正常數值。

吳月盈建議減重民眾每天攝取1200卡熱量,均衡6大類食物,其中必須增加蔬菜量、控制澱粉攝取、足夠蛋白質食物、減少烹調用油及適量水果,並戒掉含糖飲料,改吃低熱量點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