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油可以養生和減肥? 營養師這麼說

2016/10/17 23:31

營養師表示,其實平常飲食中所攝取的油脂來源可不少,像是麵包中就有很多油脂。(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身體健康,坊間流傳許多養生秘方。最近就流行「喝油」的養生方法,甚至還傳出「喝油」具有減肥的功效。不過,營養師提醒,每個人每天的油脂攝取量應在2湯匙以內,由於油脂也是熱量來源,若飲用過量,除了體重增加,更有心血管疾病危險。

《健康醫療網》指出,有些人為了養生,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直接喝上一湯匙的「油」,包括橄欖油、亞麻籽油、苦茶油、椰子油等,還有人甚至以「油」漱口後再吞下肚,不但聲稱喝油可以養生,還能減肥,甚至認為以「油」漱口可以去除口腔中細菌,以及達到潤腸作用。

中山醫院營養組組長林素貞營養師表示,油脂是熱量的來源,千萬不可超過每天所需油脂的總攝取量;而依據每日飲食指南,每人每天所應攝取的油脂量是4茶匙,約不到2湯匙。尤其椰子油為飽合脂肪酸,比牛油與豬油還要高,反而會有心血管疾病風險,就不建議烹調及直接飲用。另外,日前也有案例,有民眾用「油漱」代替刷牙,最後竟罹患重度牙周病。

林素貞還說,其實平常飲食中所攝取的油脂來源可不少,像是麵包中就有很多油脂,而且都是高熱量的奶油、椰子油與棕櫚油,炒菜也會用到油脂,涼拌菜也會使用到油脂,甚至堅果中也含有豐富油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