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摸乳房腫塊自我檢測很難?乳腺癌還會出現的警訊有...

2016/09/10 20:48

不確定到底怎麼摸乳房腫塊自我檢測?身體還會透過其他警訊告訴你可能罹患乳腺癌。(圖擷取字peachjohn_official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為了預防乳腺癌,常常會呼籲在洗澡時、塗抹乳液自我檢測乳房有沒有硬塊,但是這種方法很難辨認,常常搞不清楚摸到的是腫瘤還是乳腺,「摸乳房」絕不是唯一可以自我檢測的方法,還有一些徵兆可以做為你判斷的依據。

1、碰到乳頭會痛:乳頭雖然敏感,但是一般碰觸並不會疼痛,如果你輕輕碰它會有微微的痠痛感,甚至還流出不是母乳的液體,這種情況要特別小心。

2、皮膚出現變化:乳房皮膚正常情況下會非常光滑,若是紋理出現變化,皮膚增厚變粗,或是毛孔有增大的現象(醫學上稱為橘皮症)都有可能是乳腺癌引起。

3、傷口很難癒合:如果真的罹患乳腺癌,傷口癒合會因為癌細胞的關係變慢,就算塗了各種藥膏效果還是會很差。

4、咳嗽:乳腺癌會有一個明顯的現象,就是常常被誤認為感冒的咳嗽,也因此很容易延誤就醫,如果咳嗽情形持續很久,千萬別輕忽。

5、膀胱和腸胃出現變化:乳腺癌會使排便變得不規律,讓你飽受腹瀉和便祕之苦,如果你飲食非常正常,卻出現這些情況就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6、常常感覺到疲憊:工作雖然會讓身體特別勞累,但是一覺醒來後還是可以讓自己比較有精神,如果常常覺得很虛弱、疲倦,就連睡眠也沒辦法補回來時就要特別注意。

7、體重出現變化:不管是變胖還是變瘦,只要你沒有特別減肥,或是大吃大喝而引起的體重變化,也都是乳腺癌的警訊之一。

8、腋下腫塊:除了乳房會出現腫塊外,它還會向腋窩延伸,並不只會侷限於乳房,別被乳腺癌這三個字而輕忽腋下腫塊。

9、乳房大小不一樣:雖然女生本來就會有大小乳問題,但是乳房大小明顯差很多就不正常。

10、上背部疼痛:包包背太重確實也有可能造成上背部疼痛,如果你拉筋舒緩、按摩仍是痠痛不已,甚至還出現腰痛的情形,極有可能是腫瘤轉移而引起。

除了定期自我檢測外,如果出現上列症狀請立即就醫,千萬別延誤病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