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論男女都要知道!精液的12個真相...

2016/09/10 12:22

精液藏有許多我們不知道的秘密。(翻攝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網站《Glamour》整理了12項關於精液的真相,打破坊間許多關於精液的傳聞,讓我們來看看精液中,藏著什麼樣的秘密!

精液其實不等於精子

美國密西根州試管嬰兒生育中心創辦人Nicholas Shamma指出,精液不等於精子,許多人常常以為兩者是同樣的東西,但是精液是男性陰莖射精時產生的混合體液,精液裡面含有精子。

精液的成份

美國華盛頓特區泌尿科專家透露,精液的主要成分為「水」,其他成份有糖分、前列腺所產生的蛋白質前列腺素與多種酶等。

精子數量多,但受孕不容易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泌尿科醫生Mark Hong指出,每毫升的精子數就可高達千萬,一般男子的平均射精量在1.5毫升至5毫升間,但精子與卵子結合的過程中障礙重重,受孕沒那麼簡單。

「預設精液」內通常沒有精子

Paul R. Shin博士說,「預設精液」是前列腺所產生的黏性分泌物,裡面沒有精子,他的作用主要是潤滑。

精子在女性體內可存在的時間

Mark Hong博士說,精子在女性體內最多可達5天,因為精子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生命力會增強,反倒是在人體外,存活時間會簡短為5分鐘。

這些習慣會損害精子

一些生活習慣會「殺精」,像是抽菸或是常泡熱水澡都會傷害電腦。另外,曾有報導說,劣質的茶葉中含有重金屬,對精子生成不利,恐怕會導致精子畸形。

精子從產生到射出約3個月

男性體內產生精子需64天時間,再加上運輸與最後射精大約24至28天,總共加起來約有3個月。

精液的味道難改變

坊間流傳吃某些水果,可改變精液氣味,不過對於這項說法,一直沒有研究證實傳言。

精液的濃度天天改變

飲水量是影響精液濃稠度的關鍵,若水喝太多會使精液變稀,反之喝少會變濃稠。

沒辦法自行冷凍精液

冷凍精液使用的溫度為攝氏-190度,一般來說在家裡無法冷凍精子,不是把精子冰冰箱就好。

有些人會對精液過敏

某些女性會對精液過敏,接觸的部位就會發癢、腫脹及發紅,但這些女性佔非常少數,目前的醫學已可以治療。

男人一生中所產出的精子數高達2兆

Nicholas Shamma說,一般正常男性一生中會產出2兆顆精子,尤其是年輕男子產量會更大,年紀越大產量越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