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夜菜吃多恐致癌?營養師這樣說...

2016/08/21 21:44

有些人會將沒吃完的食物留下,等到隔天繼續食用。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人會將沒吃完的食物留下,等到隔天繼續食用,然而這樣的「隔夜菜」常引來健康上的疑慮。營養師就指出,剩菜不當保存可能有細菌孳生,如果真的要食用,需要注意保存和復熱的溫度。

據《良醫健康網》報導指出,網路傳聞常說隔夜菜會增加亞硝酸鹽含量,吃多可能致癌,然而醫學上目前仍沒有明確答案。亞硝酸鹽是常用的食品添加劑,可以改善、保持食品顏色,不過可能代謝形成亞硝胺化合物,很多化合物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第一、第二級致癌物。

汐止國泰綜合醫院營養組營養師許桂瀞建議,考量食物的美味和營養,食物應該現煮現吃,並選用天然新鮮當季食材,均衡攝取各類食物。但如果真的吃不完,需要隔餐吃,許桂瀞建議要留意保存和復熱溫度,因為不當保存可能會造成細菌和黴菌的孳生。許桂瀞指出,食物應避免放在7到60度的溫度下,並且分開存放,以避免交叉汙染。

而關於隔夜菜吃多會致癌的傳言,許桂瀞表示,目前並無法證實此說法,因此民眾不用過於恐慌。

相關連結請見︰

《商業周刊─良醫健康網》隔夜菜能吃嗎? 保存及復熱是關鍵" target="_blank">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68555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