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腳臭注意! 嚴重可能是細菌感染

2016/07/28 23:47

民眾須培養正確的保養觀念,若有不適應立即前往醫院就醫。(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全台連日高溫炎熱,雙腳長期悶在鞋子裡,長期下來可能造成腳臭,在脫鞋時因為異味造成許多困擾,而腳臭甚至有可能是細菌感染!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皮膚科醫師統計,台灣每到夏天約有3成的人有腳臭問題,多數人因為沒有正確的觀念,長期忽略導致引發香港腳、足癬等疾病,有些人甚至因為丟臉而不敢就醫,甚至依靠偏方自行解決。

醫師指出,若在腳底及腳趾處,看到有許多邊界清楚的淺凹,那也有可能是罹患了「足底蛀蝕症」。此症容易出現在腳汗較多的人、運動員或長時間穿包鞋的人。天氣炎熱或者雨季潮濕時,症狀也可能會變得比較嚴重。

預防腳臭,皮膚科醫師建議儘量保持足部乾燥、避免長時間穿鞋、流汗時更換襪子,而適度地配合使用止汗劑,也有助於減少足部疾病的發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