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兄弟飽飲「蟾蜍湯」 雙雙毒發1人死亡

2016/07/23 11:37

中國兩名男子將蟾蜍認作青蛙誤食,結果雙雙毒發,其中一人搶救無效不幸身亡。(合成照,左為青蛙、右為蟾蜍,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蟾蜍」、「青蛙」傻傻分不清楚。

夏日一到,許多中國人喜歡半夜打著手電筒出去抓青蛙吃,重慶2名男子日前便外出抓青蛙打打牙祭,沒想到誤食兩隻蟾蜍,1小時後雙雙出現上吐下瀉等食物中毒症狀,其中一人最後不幸身亡,另一人被緊急送入重症病房搶救。

根據《重慶晨報》報導,事發於週二(19日),24歲的小陳(化名)到40歲的表哥小林(化名)家玩,凌晨1時許大雨初停,兩人便商量到田間抓青蛙回來吃。由於兩人並未仔細辨別,誤將兩隻蟾蜍剝皮與青蛙共煮,最後煮成一鍋「酸菜青蛙湯」,小陳的母親唐婦事後回憶:「當時有四個人吃過那鍋湯,不過吃得最多的還是小陳與小林,其餘兩人基本上沒什麼吃。」

酒足飯飽後大家就各自回家休息,一個小時後,唐婦接到小林妻子打來的電話,稱丈夫出現上吐下瀉的情況,準備送醫,小陳隨即也出現同樣情況並口吐白沫。雙雙送醫後,小林經搶救無效身亡,而小陳則被轉入加護病房,院方根據家人描述及緊急檢查後,確診小陳為蟾蜍中毒,並立即為其進行洗胃、血液斷流、心電監護等治療工作,院方表示小陳目前已脫離險境。

小陳的主治醫師唐澤指出,蟾蜍本身是有毒的,牠的腮腺、血管及皮膚腺所分泌的白色漿液與蟾蜍卵含有30多種有毒物質,人若誤食恐損傷心臟及肝、腎等代謝器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