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改善經期不適 生理期別碰這七種食物

2016/07/12 15:47

經前症候群讓許多女孩子感到困擾,對此《Amerikanki》提出七種生理期不該食用的食物。(圖擷取自Amerikanki)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理期經痛、手腳冰冷、疲倦等不舒服的症狀都讓許多女孩子感到困擾,對此外國網站《Amerikanki》提出七種生理期不該食用的食物。

《Amerikanki》是專門提供女性相關資訊的網站,對於經前症候群帶給女性的經痛、腹脹和情緒潑動等困擾,該網站表示雖然無法完全解決經前症候群的困擾,但建議女性若能在生理期期間少碰以下七種食物,便可改善不舒服的現象。

第一種,加工食品。雖然加工食品是快速且方便的選擇,但卻會讓人更不舒服。例如,罐頭食品和芯片含有大量的鈉,可能會導致不舒服和脹氣。建議可以選擇健康的食品和零食,例如一把無鹽的堅果。

第二種,肥肉。肉類含有高量的飽和脂肪,會引起發炎和疼痛,月經來潮時,這些脂肪更會加重痛苦。但如果是肉食主義者,可以嘗試吃瘦肉或魚肉。

第三種,市面上的烘焙食品。烘焙食品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會提升雌激素,導致子宮疼痛。建議可吃饅頭或全麥麵包代替。

第四種,蛋糕、餅乾和糖果。在月經期間甜食會使經痛更嚴重,若真的想吃點甜的,建議可以選擇一些甜的水果,如桃子、哈密瓜或芒果代替。

第五種,冰淇淋、起司和奶油。奶製品含有的脂肪和肥肉相當,建議烹調時避免奶油或乾酪樣菜。如果真的想吃冰淇淋,可以選擇不加糖的非奶類冰淇淋。

第六種,咖啡因。咖啡因可能會引起痙攣和經期不順,此外也會造成情緒波動、睡眠困難。建議可以喝茶代替,也建議避免喝能量飲料。

第七種,酒精。酒精會惡化經前症候群所有不適的症狀,造成痙攣,還可能引起情緒波動,並導致抑鬱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