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機濕度太低? 櫃姐機上拔隱眼一併扯下來眼角膜

2016/05/29 21:08

高雄市一名專櫃小姐戴著瞳孔放大片搭飛機從日本回到台灣,途中因為感到眼睛乾澀不適,打算將隱形眼鏡拔下,未料竟有四分之一的眼角膜被她一併扯下來。圖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美的女性注意了!瞳孔放大片當道,是不少女性化妝的秘密武器之一,近日卻傳出高雄市一名專櫃小姐戴著瞳孔放大片搭飛機從日本回到台灣,途中因為感到眼睛乾澀不適,打算將隱形眼鏡拔下,未料這一舉動害她差點失明。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這名櫃姐在機上拔眼鏡後,當下感到眼睛刺痛紅腫,回台後便馬上到醫院就診,沒想到竟有四分之一的眼角膜被她一併扯下來,使她眼睛紅腫,看東西也變得模糊不清。

國軍高雄總醫院眼科主任對此表示,類似案例不止這宗,過去曾有空姐將整個眼角膜給撕下來,由於飛機上的濕度會從原來的50%下降至5-10%,容易使眼睛脫水、乾澀,如果配戴一般的隱形眼鏡或者瞳孔放大片,就會像章魚的吸盤一樣,吸附在眼球上,強力摘下它,恐怕連眼角膜都一併撕下來。

醫生也建議,搭機時最好不要配戴隱形眼鏡,如果感到眼睛不適時應該使用人工淚液改善,強力摘下隱形眼鏡,恐造成眼睛傷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