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迷信「瘦即是美」 女性厭食不求診

2016/04/25 20:48

根據BBC報導,日本飲食失調症問題嚴重,許多患者不會主動求診,原因之一是社會迷信「瘦就是美」,不少女性就算厭食到生病,還是不願去看醫生。(法新社)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飲食失調意指厭食或暴食, 是一種常見的文明病。根據BBC報導,日本飲食失調症問題嚴重,許多患者不會主動求診,原因之一是社會迷信「瘦就是美」,不少女性就算厭食到生病,還是不願去看醫生。

「日本進食失調會」痛批,日本健保系統疏於照料成千上萬的飲食失調症病人,社會對瘦身的迷思,帶給女性極大的壓力。

「我從小開始,就痛恨胖嘟嘟的樣子。」日本飲食失調症患者女性素子(化名)表示,其他的孩子對她霸凌,使她想要改變自己的體態。

令人頭疼的是,許多日本人將飲食失調症視為一種「汙名」。臨床心理醫生西園彩(譯名)指出,家屬和病患認為嘔吐和暴食是可恥之事,所以他們必須隱藏自己的疾病,家長可能會阻止他們就診。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統計,2014年共有1萬人接受飲食失調的治療,但政府當局也承認,因為很少人會主動求診,所以難以得知確切人數。

「日本進食失調會」醫師石川敏男(譯名)表示,病人前往看症時,通常已經事態嚴重,送醫時已經接近死亡邊緣。

石川敏男指出,飲食失調的成因目前不明,但日本社會「瘦即是美」的觀念責無旁貸,已經到了太超過的地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