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吃南非葉可抗癌? 中醫:腸胃虛弱不適合

2016/04/24 08:20

原產於熱帶非洲、南美的南非葉又稱桃葉斑鳩菊、苦葉等,日前農委會表示,食用南非葉是否有預防疾病功效,農業試驗所及各改良場目前並無研究。(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流傳吃南非葉可以治療癌症,如此的民間偏方更在中部地區相當盛行,但上月農委會表示這項說法不僅沒有科學實證,更有媒體報導指出,國內中醫師建議,腸胃虛弱的民眾不適合吃南非葉,吃多了反而傷身。

有媒體報導指出,國內中醫師建議,腸胃虛弱的民眾不適合吃南非葉,吃多了反而傷身。(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據《三立新聞》報導,南非葉在一般民間藥材行有販賣,常被製成茶包,一斤大約150元。但有國內中醫師指出,南非葉屬於較清熱解毒,腸胃免疫力較差的民眾,長久吃下來反而會身體偏寒,免疫力反而更差,想用南非葉補身體最好搭配其他中藥材,民眾更應該先向醫師諮詢不要胡亂生吃。

原產於熱帶非洲、南美的南非葉又稱桃葉斑鳩菊、苦葉等,日前農委會也表示,食用南非葉是否有預防疾病功效,農業試驗所及各改良場目前並無研究,食藥署也表示,該項說法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