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4日內驚傳3宗學生跳樓

2016/03/08 21:40

香港在4天內發生3宗學生跳樓的案件,3宗案件疑似都與課業有關,引發當地社會關心。(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在4天內發生3宗學生跳樓的案件,3宗案件疑似都與課業有關,引發當地社會關心,而香港精神科醫師李厚道就建議家長,若小孩感覺到自己「三無」,意即覺得自己「無用」、「前景無希望」及「無人幫」,就要盡早帶他們去求診。香港大學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策劃總監羅亦華則認為此狀況,令人憂慮。

綜合港媒報導,5日有名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的20歲大三女學生跳樓身亡,7日則有名15歲中四生(台灣高二)跳樓身亡,而在8日,則是有名12歲中一生(台灣國一) 跳樓不治身亡,導致香港在4天內,就發生3起學生跳樓案件。

針對相關事件,羅亦華認為此狀況令人憂慮,他認為不是現在學生抗壓力比較差的關係,因為不能直接比較,提到現在學生上課時間很長、玩樂時間不多,建議家長不要僅以學術成績判斷子女有無成功,要檢視子女的學習模式,是否適合。

精神科醫師李厚道則說,家長若發現子女有自殘、情緒低落持續兩個星期、失眠或經常睏倦、食量異常增多或減少、專注力變差,以及對所有身邊事物無興趣等狀況,可能就是他們的壓力過大,甚至可能達到了臨界點。

李厚道也提到,許多家長都是「生涯上」關心子女,但應該要有「生命上」關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