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身體健康 10建議讓你內在煥然一新

2015/12/26 10:45

大家都注重身體健康,相較之下,心理健康就相當容易被忽視。(圖片擷取自fitness magazin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家都注重身體健康,有些人會採用天然飲食或到健身房運動等方式維持良好身體狀況。相較之下,心理健康就容易被忽視,國外健康雜誌提供10大建議,有助於讓內在煥然一新。

《fitness magazine》報導,以下10招有助於培養良好的心理狀態:

1.不過度追求完美。過度追求完美者,會伴隨著壓力和焦慮,死亡率也隨之提高。

2.對好友敞開心胸。當遭遇不愉快事物時,我們的賀爾蒙會變化,影響睡眠。但若此時跟好友互動,則賀爾蒙變化狀況會較輕微。

3.早睡。晚睡會危害心理健康,使人容易沉浸負面思想,早睡則能有效抑制負面能量。

4.自我肯定。當我們有壓力,或是緊張的時候,自我肯定可以讓我們表現得較好,反過來說,對於自己有著低期望者,表現也會下修至符合低期望。

5.少花時間在社群媒體。密西根大學研究發現,愈常泡在臉書者,對於自己的生活就愈不滿,社群網站使人被孤立,盡量多與人互動吧。

6.全面性思考。解決問題時,我們必須理解過往自己的脈絡,找出生活習慣的根源。

7.沉思默想。繁忙的日常生活會讓我們壓力過度,打坐、沉思默想是相當有效的解決壓力方式。

8.從挫折中學習。當生活出現對自己不利的局面時,當作是學習的素材,我們無法控制事情要如何發生,但可以控制自己應對的方式。

9.幫助周遭的人。幫助別人時,會釋放使自己感受愉快的激素,這種激素與運動時產生的激素相同。

10.遭遇不愉快時,進行正面活動。避免在不愉快的事情發生時,進行無謂的縱慾行為,像是大吃大喝,此時應做一些像跑步、冥想等積極正面的活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