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忘重要事情? 40秒「回想」就能改善記憶

2015/11/29 14:51

很多人可能都會苦於無法回憶起一些重要的事情,不過現在有很簡單的方法可以來鞏固你認為重要的記憶。這個方法只需要花上幾十秒鐘,並且再加上一些對事情的想像後就可以達到目的。(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可能都會苦於無法回憶起一些重要的事情,不過現在有很簡單的方法可以來鞏固你認為重要的記憶。這個方法只需要花上幾十秒鐘,並且再加上一些對事情的想像後就可以達到目的。

據《BBC》,英國薩塞克斯大學的柏德(Chris Bird)研究指出,只需要將重要的事情自己描述一遍,並且有意識地選出當中最生動的細節,就可以在1週或更長的時間內大幅提升記住這件事的機率。

這項研究,讓學生們躺在腦部斷層掃描儀下看一系列的短片,一組可以有40秒時間給他們回憶剛剛的短片場景,並描述內容。而另一組則一直看下去,沒有回想的時間。結果有回憶的那一組平均來說,記住的細節會增加一倍。

該研究指出,當學生在回想並描述短片時,和觀看短片時的大腦活動非常接近,而且當描述場景時會想像出很多細節,將短片與自己的其他記憶連結起來,這樣就成為很難忘掉的回憶。

柏德表示,這個發現或許對司法破案有相當重要的意義,當目擊者要回想事故或犯罪現場時,如果能夠在事發後儘快回憶,就能幫助他們不會忘掉這些可能對破案有幫助的細節。當然,如果是自己想要記住重要的事情,這個方法同樣可以達到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