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時間不睡覺 血液酒精濃度竟可能超標

2015/11/29 10:24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睡眠不足幾乎成了常態。(情境照,本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睡眠不足幾乎成了常態,只是安穩的睡上一覺都變得有些奢侈;但你有想過,若長達24小時都不睡覺,會發生什麼事嗎?

超過24小時不睡覺:

國外一項研究發現,若長達24小時不睡,人體體內血液的酒精濃度會上升至0.1%,這在美國大多數的地區,已構成酒駕標準了。

超過36小時不睡覺:

而超過36小時不睡,人的記憶就會受損,進而扭曲一件曾經發生過的事情的記憶,就算被別人糾正,也會堅信自己是對的,影響判斷力。

超過48小時不睡覺:

此時人會無意識的進入「微睡眠」,源源不絕的睡意會持續襲來,令人在不知不覺中不斷地打起瞌睡。而這樣的「微睡眠」狀態也是大多數造成疲勞駕駛車禍的主因。

雖然目前還沒有相關研究證明長時間不睡覺會造成立即的生命危險,但它確實會為人體造成損害:糖尿病、肥胖甚至是癌症等,都是缺乏睡眠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