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餐店奶茶一喝就拉?專家:都是它惹的禍

2015/11/24 08:51

專家說,奶茶油脂含量高,短時間喝下易刺激腸胃道,導致拉肚子。(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網路上流傳一篇「台灣美食7大不可思議之一」文章,內容提到,傳統早餐店賣的15到20元的奶茶喝起來都一個樣,而且「喝完都會很想拉」,根本就是「通腸劑」,讓不少網友覺得毛毛的,稱再也不敢喝了。對此有專家釋疑,這是因為奶精調製的奶茶油脂含量高,短時間喝下易刺激腸胃道,導致拉肚子。

「三立新聞」報導,一般早餐店最常製作奶茶的做法有三種,一種是粉狀奶精加水調成液態奶精,另兩種則是用奶水、煉乳,分別加入紅茶調合。其中奶精調成的奶茶油脂量高達10%,另外兩種也有8%,民眾可以觀察外觀,顏色越白代表奶精越多,油脂也越多。專家表示,民眾以為奶茶喝的是奶,其實都是油脂。

報導引述食品專家陳俊成說法,他表示,若奶精加的量大,在短時間內攝取太多的油脂就會造成我們腸胃道不適,就比較有可能瀉肚子。他也提醒,奶茶是高磷酸鹽的食物,奶精吃太多,尤其是這種無機的磷酸鹽,也容易造成腎臟的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