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知識!咀嚼可增加孩童計算能力

2015/11/21 10:08

6歲時第一顆恆牙「第一大臼齒」會長出來,這顆牙齒是咬合和齒列的基礎。如果在這時候正確的咀嚼,對孩童的腦部發展相當重要。(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家有幼兒的父母應該都會在小孩的換牙期相當注意,6歲時第一顆恆牙「第一大臼齒」會長出來,而這顆牙是咬合和齒列的基礎。不僅如此,如果在這時候正確的教導咀嚼方式,對孩童的腦部發展相當重要。

據《康健雜誌》報導,恆牙開始生長後,藉由進食固體食物來鍛鍊咀嚼肌,會讓孩童頭顱不斷增大。而運用可量出腦部血流的斷層造影,則可以證實在咀嚼時能夠大幅地增加大腦血流量。

至於這種腦部活化的狀況,與學習效果的提高有關連,事實上進食需咀嚼食物的幼稚園孩童,計算能力會比其他同齡學童要好。不過在這個時期仍需要注意蛀牙問題,這可能會對腦部發展造成負面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