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食可以餓死癌細胞?高醫科普展破除迷思

2018/12/18 17:58

高醫舉辦「了解癌‧發現愛」科普展,透過淺顯易懂文字,解說細胞癌化的過程,以及醫學如何與癌細胞作戰等知識。(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吃巧克力或斷食可以餓死癌細胞嗎? 高醫與台灣癌症基金會,今合辦「了解癌‧發現愛」科普展,透過淺顯易懂文字,解說細胞癌化的過程,以及醫學如何與癌細胞作戰等知識,提醒癌友勿迷信偏方,積極接受正規治療才能戰勝癌症。

高醫與台灣癌症基金會,今合辦「了解癌‧發現愛」科普展。(記者張忠義攝)

 高醫今年8月由國民健康署頒贈「乳癌生命搶救王 、醫學中心第一名」殊榮,傳達正確的抗癌觀念外,擁有「南台灣乳癌第一刀」美譽的高醫附院院長侯明鋒,更號召14個醫護團隊、共300名醫護人員,共同發表愛的宣言,宣誓以守護病人的安全與生活品質為共同目標。

 侯明鋒表示,癌症是國人10大死因之首,104年初次診斷為癌症者共10萬5156人,同年度死於癌症者也高達4萬6829人,但隨著醫藥科技的進步,癌症患者只要積極治療,仍有機會把癌症從不治之症變成慢性病,像一般人健康地生活。

 這次展覽內容針對網路熱議的「餓死癌細胞」一說加以解釋。高醫癌症中心主任黃志仁表示,光吃巧克力是不能抗癌的,身體細胞需要足夠的營養素才能正常代謝,如果只吃巧克力或進行斷食法,身體細胞會受影響而無法正常運作,且癌細胞反而會竊取體內正常細胞之營養、加速生長,奉勸癌友勿迷信偏方,應積極接受正規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