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七夕湧現男性就診潮 高達8成「不夠硬」

2017/08/28 19:12

男性若在親熱時發現有勃起功能障礙,建議尋求醫師幫助;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今天是七夕情人節,不過林口長庚醫院診間調查發現,情人節前後男性因勃起有問題就診率常暴增15%,且就診年齡有年輕化趨勢,加上新公布的「全球性福大調查」也發現,有高達8成的男性勃起硬度不足者,我國男性性愛次數頻率每月僅有4至3次,明顯低於其他國家如俄國每月8次、義大利人每月7次等。

勃起功能障礙可分成不同勃起硬度級數。(記者林彥彤攝)

醫師表示,勃起功能障礙年輕化可能與性愛經驗提早發生、年輕人熬夜和工作壓力等有關,呼籲若有勃起功能障礙問題,應找專業醫師評估診斷,切勿尋求坊間偏方或是購買網路上違法藥物。

根據「國際泌尿學期刊」所公布的「全球性福大調查」結果,發現包含俄羅斯、土耳其、巴西等7國,性愛頻率最高的是俄羅斯與土耳其(每月8次),之後依序是義大利、巴西和中國;台灣、日本則排名最後。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表示,性愛頻率以及硬度是檢視男性勃起功能是否正常的重要指標。

不過進一步調查又發現,有83%的男性硬度不足,因此發生親密關係前習慣事先「計畫」,但有85%的勃起功能障礙者在服藥治療後有明顯改善。

陳煜表示,檢視男性硬度不足可分成四等級:正常、完全沒有性愛障礙的4級(硬度猶如小黃瓜);輕度障礙即無法順利完成性愛的3級(硬度如帶皮香蕉);中度障礙的2級(硬度如剝皮香蕉);嚴重障礙的1級(硬度如蒟蒻)。

陳煜說,影響男性硬度原因多樣,包含生活壓力、心血管疾病、熬夜等,建議若若出現3級的輕度障礙,即無法順利射精或完成整個親密關係時,就應該提早就醫,早治療通常會有很好的效果。

陳煜提醒,藥物治療效果好,但需由專業醫師問診判斷,切勿相信坊間偏方或在網路上購買違法販售藥物,同時要注意,部分藥物不可與硝化甘油(硝酸鹽藥物)同時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