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搶買快篩等不及大罵 藥師公會籲別為難第一線藥師

2022/04/29 11:51

快篩試劑送達至藥局前還需要經過貼標、裝箱、物流運送的階段,且因快篩試劑屬醫療器材,運輸與保存問題須格外謹慎。(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快篩實名制昨天(28日)上路第一天,不少民眾到各地藥局購買,但有人等不及排隊,甚至對藥師破口大罵。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呼籲,別指責或為難第一線藥師,若無症狀就先禮讓給較為迫切的民眾購買。

全聯會今天指出,能理解疫情確診人數激增、民眾擔憂自身染疫,迫切希望獲取快篩試劑自我檢測,但在此懇求民眾體諒。

全聯會指出,快篩試劑送達至藥局前還需要經過貼標、裝箱、物流運送的階段,且因快篩試劑屬醫療器材,運輸與保存問題須格外謹慎,避免影響檢測精準度。

為盡速供貨給自主健康管理期滿須返回職場或學校等有急迫需求的民眾,全聯會目前已委託國內大型物流公司「嘉里大榮物流」進行配送,但貨運物流人力吃緊,實在無法配送給所有藥局,請民眾理解。

現行已刻正協調由其餘物流公司加入配送,懇求民眾耐心等待,切勿恐慌,也切勿指責為難辛苦提供服務的第一線藥師,若無接觸史也無相關症狀,也懇請民眾禮讓較為迫切的民眾購買。

截至今天上午11時止,已出售快篩份數高達24萬9012人份,且4964家可販售的藥局中,已有2187家已經完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