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賭怡情,大賭傷身!北市聯合醫院推「博奕門診」

2020/03/09 14:06

聯合醫院成癮防治科黃名琪主任表示,如果民眾因賭博行為造成家人、工作等影響,甚至出現不當狀況,建議儘快尋求專業人員協助。(衛生局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小賭怡情,大賭傷身!而且現在網路又出現賭博電玩、虛擬彩券等各種博奕遊戲,常讓人已賭成癮卻不自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3月起因此開設「博奕門診」,協助民眾擺脫賭博成癮的糾纏。

根據美國統計,賭博成癮患者約有53%會從事非法賭博活動,美國精神醫學會更將賭博已列入心理疾病之一。世界衛生組織(WHO)更將賭博行為依嚴重性與型態分為「娛樂性」、「問題性」與「病態性」,其中「病態性」賭博即為大家習稱之「賭博成癮」或「嗜賭症」。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為協助民眾擺脫賭博成癮,3月起每週二、四上午9點至12點開設博奕門診,若民眾或親朋好友疑似因賭博行為造成生活重大改變,可儘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或撥打諮詢專線(02)2726-3141分機1140。

聯合醫院成癮防治科黃名琪醫師表示,如果民眾因賭博行為造成家人、工作等影響,甚至出現不當狀況,建議儘快尋求專業人員協助。賭博造成的不當狀況包括:親友勸誡仍停不下來;不賭博就坐立不安、情緒低落甚至容易生氣;儘管賭博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如跟別人吵架、把錢都花光了甚至要跟別人借錢等),仍還是無法停止;常常會想到賭博,也想要去做,而且花在上面的時間越來越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