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9 07:30

    健康網》減重吃麵包掌握「2不」! 營養師:甜食搭「這」穩糖

    許多人在減重時,會避開麵包等澱粉類食品;對此,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減重還是可以吃麵包,但須選擇不包餡、不掉屑的種類,可優先吃較硬、乾的全麥麵包。此外,若想吃甜麵包時,可搭配富含蛋白質食品,以穩定血糖,降低發胖機會。選擇麵包時,建議避開包餡、掉屑的品項,劉怡里在臉書專頁「劉怡里 營養師」短片指出,包餡麵

  • 2023-10-27 11:51

    健康網》女減重10公斤卡住 醫建議正常飲食2週 成功打破停滯期

    一名女子減重前92公斤,目標減重20公斤,但在減至82公斤時卻出現停滯期,因此還嘗試一天只吃一餐,甚至斷食也都毫無效果,經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建議,放假2週,維持正常飲食,不要暴飲暴食,每天吃維持體重的熱量,果然休息2週後,體重就順利下降。

  • 2023-01-22 12:15

    健康網》年菜熱量排行榜! 營養師揭「它」第1名

    年節將至,家家戶戶陸續開始準備年菜,不乏許多傳統菜色,如象徵步步高升的年糕、象徵好彩頭的蘿蔔糕等。營養師楊斯涵分享8樣必吃食材熱量排行榜,位居第1的是炸年糕,熱量高達412大卡,屬於高油脂、高澱粉食材。楊斯涵在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指出,以100公克為例計算,年菜中熱量排行第1的是炸年糕

  • 2023-01-18 17:54

    健康網》過年顧腸胃 醫師提醒少量多餐7分飽

    迎接史上最長的年假,家家戶戶開始忙著準備團圓飯、應景零食;對此,台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腸胃內科醫師林倬瑋指出,每年春節過後腸胃科門診人數都會增加,提醒高油、高澱粉及吃得太撐都會加重胃食道逆流症狀,另外,也建議糖友面對零食一天不超過1份為佳。

  • 2022-03-05 18:38

    健康網》脹氣復發好困擾! 醫提醒:有這些症狀速就醫

    現代人飲食精製容易導致脹氣,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內視鏡室主任詹宜學表示,問題簡單的,吃藥就可以舒緩,若嚴重起來,三天兩頭都會復發,痛起來難受,影響到日常生活,提醒若脹氣合併出現長時間持續腹痛未緩解、體重減輕、血便、黑便、持續噁心嘔吐、長時間無法排氣、排便,需盡快就醫。

  • 2021-03-04 22:50

    健康網》腸胃不適怎麼吃?營養師籲避開四大地雷

    大多民眾生活節奏較快,因工作、讀書壓力大,時常造成三餐不定時、暴飲暴食等現象,因此身體都或多或少都曾出現過,輕重不一的腸胃症狀;對此,營養師呼籲民眾腸胃不適時,務必謹慎飲食。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發文表示,近期腸胃型問題特別多,當胃部不舒服時,除了前往就醫,日常自主飲食管

  • 2020-02-23 05:30

    氣炸鍋卡健康? 還是低溫烹煮好

    「營養師,我的體重上升了,是不是該買氣炸鍋來料理?」氣炸鍋應該是年度最夯、最受歡迎的產品了。氣炸鍋廣受喜愛的原因,一是利用熱流循環原理,高溫烘烤食物,逼出食材本身的油脂,成品近似「炸」的口感;二是操作方便簡單、不需廚藝,又可以減少油脂的攝取;三是價格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