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0 11:23

    健康網》天熱防中暑 營養師:除了補水還可喝「這些」

    沈莉馨/核稿編輯明(21)日台北的最高溫可能會達到34°C,中南部中午氣溫也超過30度。營養師嫚嫚於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分享,預防中暑,除了記得補充水分,也可以適當吃富含水分的瓜類蔬菜或水果,這都是能補水的方法,像是喝:冬瓜湯、絲瓜湯、綠豆薏仁湯、番茄汁、無糖麥茶等。

  • 2023-07-17 13:11

    艷陽天日月潭現似箭矢、荷包蛋倒映奇觀 南投醫院:小心熱傷害

    再過6天(7月23日)就是24節氣中的「大暑」,以致台灣各縣市都可明顯感受到高溫炎熱感,日月潭水庫因處於高水位狀態,彷彿變成大鍋爐,隨著折射角度的不同,倒映在潭面的艷陽,有時宛若箭矢,有時又像被煎熟的荷包蛋,致體感溫度比一般環境多出攝氏3至5度不等,動輒體感溫度達攝氏35度以上,可說是熱爆了,因此,

  • 2023-07-15 10:28

    大熱天男子胸口痛倒地 警見狀助送醫救回一命

    高雄56歲陳姓男子13日早上倒臥在三民區建國三路、中華三路口,當時正好有員警發現,連忙上前關心,當時陳男表情痛苦,說胸口痛、心臟不舒服,躺一下就好,員警驚覺情況不對,立即通報119送醫,順利救回一命。三民第一分局三民所指出,近日白天高溫,當天上午9點要外出巡邏時,發現派出所對面銀行人行道上有男子路倒

  • 2022-07-23 12:18

    健康網》大暑時節易肝火旺 中醫師授4招「養心」消暑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大暑」,也是1年之中氣候酷熱達到最高峰的時節。扶原中醫診所醫師詹涵茹在臉書粉專「扶原中醫診所」發文表示,在此時節因天氣悶熱潮濕,會容易心生煩悶、食慾不佳,透過4個養生之道、穴道保健、養生食譜及精油配方,能有效放鬆心情,「養心」也避免中暑。

  • 2022-07-15 05:30

    夏季高溫逾31.5℃ 心肌梗塞風險增3成

    紫爆的夏天中午,救護車送來一名60歲突發胸痛得男性病患,心電圖顯示急性心肌梗塞,若不治療有高達3成以上的死亡率,非常危險。所幸心血管中心團隊快速打通阻塞的冠狀動脈,化解了一場危機…。患者事後問:「醫師啊!人家說心肌梗塞都是天氣冷才會發作,怎麼我會在夏天的時候發生呢?」

  • 2022-07-09 10:27

    健康網》夏季炎熱易腐敗 5類食物需當心

    最近天氣炎熱,剛買的食物有些若不馬上冷藏存放,很容易腐敗,稍不注意吃下肚,可能有食物中毒的風險。營養師宋明樺在臉書粉專「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發文分享,天氣炎熱有5類食品需特別注意相對容易發生中毒的問題。各類生食如生魚片、含生食的壽司、生機蛋及其製品、生菜沙拉產品。不論是在用餐地點的環境

  • 2021-07-30 08:36

    健康網》炎夏享瘦涼飲無負擔! 營養師:掌握6大原則

    炎炎夏日,街上琳瑯滿目的飲料店,讓人常忍不住買杯「手搖飲」來消暑解渴,營養師宋明樺在臉書粉專「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發文分享,想要聰明喝飲料不怕胖,就要掌握6大原則,不僅安心選,也能健康喝。●單純茶優於奶茶奶茶有額外「油脂」的熱量,要喝就喝單純茶、紅茶、綠茶、烏龍茶、清茶都好。

  • 2020-06-23 05:30

    天氣「燒」補水少 婦人缺血性腦中風

    入夏以來頻頻飆高溫,彰化縣一名70歲的曾姓婦人日前出現頭暈、血壓過低及手腳發麻的情況,家人察覺不對勁,趕緊將她送往醫院檢查,結果竟是缺血性腦中風。醫師研判,婦人是因天氣炎熱,沒有及時補充水分,血液變得濃稠,腦部血液灌流不足,進而造成缺血性腦中風。

  • 2020-06-15 11:11

    喝再多水還是渴 醫:當心中暑、熱衰竭悄上身

    炎熱午後,50歲陳先生因為這幾天異常口渴、嘴巴乾燥且全身疲憊,本身有3高但有規律服藥,需長時間在戶外監工,有注意多補充水分,但無論怎麼喝都無法解渴且有時腳會抽筋,於是前往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就醫,診間檢查發現他沒發燒也沒有低血壓,雲端藥歷顯示近期血糖算穩定,不像是因為高血糖導致的口渴現象。

  • 2019-08-17 05:30

    孕期身處高溫 美研究:新生兒恐體重過輕

    根據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日前公布的衛星數據,正式宣告今年7月成為全球史上最熱的月份,比起2016年7月所創下的最熱月份紀錄,還要高出攝氏0.04度。而中央氣象局的資料統計也指出,2018年全台均溫為24.22度,為歷年來的第五高

  • 2017-08-14 13:13

    8月熱傷害急診破300人次 注意保持涼爽與補水

    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從今年8月5日至14日,台北已連續10天的最高溫都超過36℃,成為台北設站120年超過36℃最長連續天數的紀錄,氣溫居高不下;衛福部最新統計,8月截至昨日,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因為熱傷害掛急診已突破300人次根據衛福部疾管署「即時疫情監測及預警系統」通報就醫資料,8月截至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