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5 17:05

    健康網》室內外溫差大 4旬男冷到突休克 緊急送醫救回

    葉立斌/核稿編輯冬天氣溫寒冷,尤其室內跟室外溫差大時,容易造成心血管等嚴重問題!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分享,一名近40歲男子本身患有高血脂、高血壓、病態性肥胖,某日早晨天氣非常冷,完全沒有做保暖措施就出門,加上有三高問題,瞬間的溫差變化讓心臟血管負荷不了,導致休克昏迷送往急診,所幸最終

  • 2023-08-19 16:30

    伊甸慢飛天使畢業了 精彩籃球秀博滿堂彩

    「謝謝老師和同學,我會想你們!」伊甸基金會嘉義早療中心35名慢飛天使今天開心領取人生第1張畢業證書,經過早期療育階段逐漸成長茁壯的慢飛天使,表演「武術、體操、拳擊」體能三項的舞蹈律動,帶給大家滿滿的驚喜與感動,全場掌聲、歡呼聲不斷。畢業典禮在嘉義北榮教會登場,有別以往畢業以舞台劇方式呈現,今年瀰漫濃

  • 2023-02-14 19:09

    謠言終結站》練體操會長不高? 醫:嬌小者表現佳的錯覺

    想長高除了要攝取足夠的養分外,也要多運動,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只要是孩子有興趣的運動並長時間規律的運動習慣,都對長高有幫助,至於有都市傳說「練體操的孩子長不高」,可能是因為身材較嬌小的孩子在體操表現比較有優勢,所給人的錯覺。

  • 2019-07-26 22:59

    上班族駝背烏龜頸 台灣5大景點旅遊操不出門也能抒壓減痠痛

    上班族久坐辦公桌、打電腦造成駝背、烏龜頸,而且工作、家庭兩頭燒,常會白天工作一會兒就覺得肩頸痠痛、肌肉緊繃、容易疲勞,晚上睡覺也常痛到驚醒,台中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沈傳凱利用台灣5處景點造型,設計「旅遊放鬆操」有有「火車快飛」、「陽明山花鐘」、「台中路思義教堂」、「八卦山大佛」、「墾丁浮潛」好記易做

  • 2017-01-12 06:00

    雞年如意操 10分鐘可消100大卡

    國泰醫院延續16年傳統,在農曆年前夕推出「雞年如意操2.0」,由國泰醫院復健科治療師簡文仁設計6個動作並親自示範,動10分鐘,至少能消耗100大卡熱量。這6個動作涵蓋了關節伸展、肌力強化、心肺有氧及平衡穩定。簡文仁說,可以挑1、2個適合做,也可以全套做,10分鐘就可達到運動的效果。

  • 2016-02-02 06:00

    猴年如意操 健康猴運來

    年假倒數,忙碌工作的上班族或是年假大魚大肉的民眾,千萬別忘了利用時間活動筋骨!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昨日發表猴年如意操2.0,呼籲民眾要定時活動自己的筋骨,活動筋骨的過程中可依照個人身體狀況調整次數、動作大小等。國泰醫院每年都會推出的過年如意操,今年猴年如意操2.0有4動作:

  • 2015-02-10 06:00

    羊年如意操 舒筋趕走痠痛

    農曆春節將到,民眾在假期間長時間看電視、打牌,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特別設計「羊年如意操」,著重脊椎伸展和上肢、下盤的肌耐力訓練,可簡單就舒展筋骨,讓痠痛遠離、氣血充足。第一招「綿羊毛暖跪咩咩」,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站穩,雙手抱肩順摸而下到腹部、臀部腿後,身體慢慢蹲下、雙手到身前摸地如相撲選手,以前臂

  • 2014-12-05 06:00

    兒童活力操 提升學習及發展

    動作示範/黃鈺婷小米今年國小二年級,經常寫功課才20-30分鐘就開始打瞌睡,家長憂心這是「體力」的問題嗎?兒童體適能不佳時,不僅有體位問題,也容易疲勞、專注力差,影響學習及發展。●胸椎伸展:胸肩伸展,避免或改善駝背。小朋友躺在球上,雙手向兩旁伸展開如大字型,維持20-40秒(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