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年如意操 10分鐘可消100大卡

2017/01/12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國泰醫院延續16年傳統,在農曆年前夕推出「雞年如意操2.0」,由國泰醫院復健科治療師簡文仁設計6個動作並親自示範,動10分鐘,至少能消耗100大卡熱量。

這6個動作涵蓋了關節伸展、肌力強化、心肺有氧及平衡穩定。簡文仁說,可以挑1、2個適合做,也可以全套做,10分鐘就可達到運動的效果。

簡文仁也提醒,運動首重安全,事前要充足暖身,進行時應量力而為,循序漸進,只要做到冒汗和微喘的程度即可。

以60公斤體重的成人換算,每分鐘可消耗掉體重乘以0.2,約12大卡的熱量,10分鐘便可燃燒120大卡,除了有效消耗熱量,也可在農曆年節連續假期避免因久坐導致痠痛。

◎雞年如意操2.0

●土雞找雜手腳耙: 雙手十指用力,半屈成抓狀,一腳腳趾用力在地上耙梳,如雞找食。這樣做可以訓練指、趾力量及一腳的平衡。

土雞找雜手腳耙。(國泰醫院提供)

●火雞求偶全身抖:雙臂打開,放身體兩側,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膝微彎,腳跟離地,雙手和雙腳用力抖動,同時發出火雞咯咯叫聲。這是很強的肌力訓練及有氧運動。

土雞求偶全身抖。(國泰醫院提供)

●風雞指向一邊亮:雙腳一前一後跨大步站穩,雙臂大開與地面平行,轉動身體指向各方。可以伸展手腳及軀幹,並在轉動中平衡穩定。

風雞指向一邊亮。(國泰醫院提供)

●金雞報喜好到底:雙手合掌高舉過頭,再慢慢屈身彎腰向下,一腳抬起向後伸,雙手到底觸到地。可以訓練單腳肌力及平衡。

金雞報喜好到底。(國泰醫院提供)

●木雞入定如禪境:雙腳併攏上身挺直,雙手合掌置於胸前,微微鞠躬,彎腰向前,保持靜定不動,調整呼吸。可以強化背肌及穩定,並靜心調息。

木雞入定如禪境。(國泰醫院提供)

●鬥雞飛跳漫天鬧:雙手張牙舞爪,身體蹲下再跳起,雙臂揮動四處跳動。這是強力有氧運動,可以訓練下肢肌力。

鬥雞飛跳漫天鬧。(國泰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