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羊年如意操 舒筋趕走痠痛

2015/02/10 06:00

羊年如意操 (國泰醫院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到,民眾在假期間長時間看電視、打牌,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特別設計「羊年如意操」,著重脊椎伸展和上肢、下盤的肌耐力訓練,可簡單就舒展筋骨,讓痠痛遠離、氣血充足。

第一招「綿羊毛暖跪咩咩」,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站穩,雙手抱肩順摸而下到腹部、臀部腿後,身體慢慢蹲下、雙手到身前摸地如相撲選手,以前臂著地如羔羊跪哺。

第二招「山羊登高不用階」,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站穩,右手儘量張爪向上方抓握,右腳儘量抬高,利用左腳站穩,再換左邊。

第三招「羚羊飛躍只一瞥」,雙手屈肘屈腕、雙腳蹲低,再快速挺身向左、右跳躍。

第四招「吉祥如意幸福耶」,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站穩,雙手合掌在胸前用力互推,再雙掌並列朝地向身體的一側用力微蹲向下壓,頭部保持正向不動,再比「YA」裝萌。

第五招「洋洋得意逛大街」,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站穩雙手垂立身旁,放鬆轉動身體,抬頭挺胸向左、右甩動手臂,同時一腳跨向對側,使身體呈扭曲腰身,有如七爺八爺逛大街。

簡文仁強調,健康操是利用慣性甩動身體手腳,可達伸展、全身放鬆效果,平時健走時也可換換腳步走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