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年如意操 健康猴運來

2016/02/02 06:00

圖1。(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圖4。(記者林彥彤攝)

年假倒數,忙碌工作的上班族或是年假大魚大肉的民眾,千萬別忘了利用時間活動筋骨!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昨日發表猴年如意操2.0,呼籲民眾要定時活動自己的筋骨,活動筋骨的過程中可依照個人身體狀況調整次數、動作大小等。

圖3。(記者林彥彤攝)

國泰醫院每年都會推出的過年如意操,今年猴年如意操2.0有4動作:

圖2。(記者林彥彤攝)

1.西天王母摘仙桃,雙手合抱左右搖(圖1)。

2.東海龍王也求饒,飛天遁地無處逃(圖2)。

3.火眼金睛四處望,望見台灣好寶島(圖3)。

4.猴靈猴現樂逍遙,筋斗雲遊你尚遨(台語,圖4)。

簡文仁說明,摘仙桃做法是雙手雙腳輪流往上伸展,左手和右手各抱一顆桃後搖擺,此動作可訓練下肢的肌力。第二個動作做法則是以雙手合掌向左、向右,再高舉雙手並蹬腳而後雙手放低身體蹲,此動作可強化肌力與達到有氧運動。

第三的動作做法是雙腳成左右弓箭步,頭轉四處望與弓步方站直踮起,一方面可以伸展四肢,同時單腳踮起可訓練平衡感。最後一個動作則是雙手分開平舉,雙腳打開身體左右側彎,結合有氧、平衡和伸展做為體操結束。

醫師提醒,如意操動作強度與次數要依個人狀況調整,特別是民眾在做單腳平衡動作一定要注意小心,另外搭配均衡飲食才可以做好筋骨的保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