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6-27 16:18

    改善長者肌少與衰弱症候群 濁水高齡友善健身俱樂部揭牌啟用

    南投縣是全國第3老縣市,加上近年來肌少症與衰弱症都被認為是老年病症候群的表現,也都和肌肉骨骼系統的老化相關,今日竹山秀傳醫院(簡稱竹秀醫院)特別在名間鄉舉辦「濁水高齡友善健身俱樂部」揭牌啟用儀式,透過國家考試合格的教師級復健團隊,搭配符合醫療認證的儀器,讓社區長輩有規律又安全的運動、訓練肌力,進而達

  • 2023-05-10 18:31

    健康網》老化與失能的距離 醫籲:出現衰弱症5警訊需積極改善

    據內政部人口統計,2022年65歲以上人口佔總人口比率17.56%,高齡社會近在眼前,人人都會老化但不一定都會失能,長庚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林彥安指出,衰弱症是介於老化與失能之間的警訊,當出現握力弱、走路慢、體重減經、易疲勞、低活動力,如果5特徵中符合3項,應積極改善,以避免進展到失能。

  • 2022-10-05 05:30

    洗腎病友體力變差 「客製化」可復健改善

    65歲的張先生洗腎多年,自覺體力一年不如一年,原本認為自己因為洗腎的關係,體力逐漸變差是正常的,但後來稍微活動就氣喘吁吁,從椅子上站起來變得費力,如此情況已經影響日常活動。直到回診腎臟科時向醫師提出此問題,進而被轉介至復健科。經過半年多的運動訓練和營養調整,蔡先生感受到自己的體力進步了!

  • 2021-04-22 05:30

    長輩累了嗎? 當心衰弱症找上門

    高齡90歲的陳奶奶常積極參與護理之家訓練活動,近期卻因頭痛、身體累及想睡等理由不願外出,經評估為「衰弱前期」。易因身體機能下降 影響健康衛福部八里療養院附設護理之家護理長卓佩佩表示,衰弱長者容易因身體機能下降導致健康不良,建議透過均衡飲食及運動,延緩失能。

  • 2020-07-17 20:37

    75歲阿嬤靠3撇步 當里長活力十足

    怎麼辦到的?75歲阿嬤勇健當里長,活力十足!吳芬芳是台中醫院退休護理師,長期擔任志工服務鄰里,現在是西區三民里長,身體健朗,她分享自身養身之道,注重睡眠時間,午休一定睡足40分鐘,餐與餐間吃7、8分飽即可,積極參與社區關懷據點舉辦的跳舞課程,以及時下很夯的手機課程、桌遊遊戲,她說,遇到難過的事情,會

  • 2019-09-03 23:59

    醫訊》台南醫院全國首創抗衰弱一條龍服務

    衛福部台中醫院前院長李孟智代理台南醫院院長後,積極推動南醫建置全國新創「抗衰弱一條龍服務」,今天向社會各界宣布好消息,這帶狀服務將橫跨南醫13科室,銜接上游醫學中心、下游衛生所、社區居家醫療與日照中心,是國內首屈一指的老年人抗衰弱一條龍服務模式,希望藉此讓長輩不但活出長壽、也能活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