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09 11:41

    健康網》換季粉刺狂長? 醫教保養撇步:千萬別自行清除

    秋天換季往往是皮膚最脆弱的季節,尤其是天氣不穩定,皮膚油脂分泌變多,這時膚質就容易出現狀況。皮膚專科醫師柯威志表示,如果長期有粉刺、痘痘困擾,不建議自行清粉刺,除不小心會造成不必要的破皮,過度用力更會傷及深層組織,讓發炎或感染擴大。特別是敏弱肌,可能對部分酸類保養品或其添加物敏感,反而導致過敏紅腫。

  • 2023-08-25 11:45

    健康網》髮粧保養品含「矽靈」安全嗎? 專家這樣說!

    網路時不時就會冒出「使用洗髮精或潤髮乳,千萬不要含有矽靈成分,否則會阻塞毛囊,導致掉髮禿頭!」這類資訊,讓許多消費者十分擔心矽靈會對頭皮造成傷害。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邀請靜宜大學化粧品科學系副教授吳姵萱,帶您認識矽靈,並解開矽靈的使用迷思。

  • 2023-08-14 21:30

    健康網》想要打造完美肌膚? 營養師教「6食物」養出「水煮肌」

    想要得到像志玲姐姐一樣吹彈可破的「水煮蛋肌膚」,是多數人的憧憬。而想要擁有美麗肌膚,食補也很重要!營養師彭逸珊指出,想要打造美肌,關鍵在「養腸」和維生素C、膠原蛋白、穀胱甘肽3類營養素,她也分享,奇亞籽、無糖優格、綠色奇異果、蘆筍、海鮮以及「C中之王」紅心芭樂6類食物能夠養出好膚質。

  • 2023-06-12 17:49

    健康網》女子下巴痘痘多被虧「落腮鬍」 醫揭成因:恐跟安全帽有關

    1名女子的臉部、脖子交界處及下巴常常長痘痘,舊的痘疤還沒消,新的又一直長,甚至被男朋友說很像落腮鬍,想詢問就診諮詢是否有辦法改善。高雄林政賢皮膚科診所皮膚專科醫師林昀萱表示,下巴反覆長痘除了可能是內分泌失調之外,也可能跟安全帽或鋼盔的帽帶有關,建議機車族經常清潔帽帶,才能減少冒痘機率。

  • 2022-11-14 19:31

    健康網》看起來膚質好的秘密 食藥署揭6美膚神器粉油水比例

    你了解化粧包裡的「美膚神器」嗎?食藥署在臉書專頁「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解析6種讓膚質「看起來很好」的底粧化粧品,也提醒每天要記得卸粧,千萬不要帶粧睡覺!粉凝霜以油性為例,粉與油比例為5:5,與肌膚貼合性佳,抗水性強,潤澤膚色效果佳,油包水乳化型含有乳化劑、保濕劑,粧效持久,攜帶方便。

  • 2022-06-25 17:55

    健康網》扎美顏針看起來好痛! 中醫:針具比髮絲細、痛感輕微

    什麼是美顏針?扎美顏針會痛嗎?藝文風澤中醫診所主治醫師沈于婷在臉書粉專「沈于婷 中西醫師 藝文風澤中醫診所」及部落格解釋,其針具比髮絲還細,痛感輕微,且低侵入性、低副作用,能改善皺紋、氣血循環等問題,並因作用部位不同,可與西式醫美同時施作不衝突。

  • 2022-03-22 10:05

    健康網》輕鬆擁有好氣色! 中醫:平時就應該多喝「它」

    完美肌膚人人愛,但在追求同時,許多人都會靠保養品來解決問題,但卻忽略臉上皮膚變化其實正反映著身體變化。中醫師提醒,想擁有高顏值,建議平時多喝水,少喝飲品,因為水參與體內所有化學反應的進行,能提供養分、調節體溫以及治療疾病等作用。東門中醫診所主治醫師謝彌堅在臉書粉專「謝彌堅 中醫師」發文指出,中醫看診

  • 2021-11-26 14:30

    健康網》維持好膚質! 醫分享如何挑選「適合卸粧品」

    要擁有好膚質就要有乾淨的臉,因此卸粧更是重要的一環。但市面上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卸粧品,民眾該如何選擇?食藥署對此邀請皮膚科醫師胡怡萱教導民眾選擇合適產品,並學會正確卸粧。從膚質與習慣 找出適合卸粧品胡怡萱表示,卸粧產品可從清爽到油狀加以分類。卸粧水及卸粧凝露較清爽,大多不含油,成分以界面活性劑為主,適

  • 2021-09-05 20:38

    健康網》想吃出好膚質? 營養師:這些營養素要注意

    夏季接近尾聲,但太陽依舊強烈,除了使用防曬產品來保護皮膚,在飲食上也能吃出好膚質。營養師指出,除了防曬、保濕保養、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之外,在飲食上攝取含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天然植化素、抗氧化物等的食物更能維持好膚質。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 」發文表示,維生素C可以促

  • 2021-06-28 18:24

    Q:含有機成分的化妝品對皮膚較好?

    Q:含有機OO成分與產品對肌膚較溫和且安全?A:不一定相關喔!目前國際間的民間化妝品有機認證機構,如 Ecocert、Cosm?bio 主要是針對植物來源成分進行認證,並非認證成分用於肌膚的安全性,因此,選購時還是建議依靠需求以及膚質來挑選合適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