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7 11:28

    健康網》被負面新聞影響情緒 醫教3動作:把焦點放回自身

    葉立斌/核稿編輯天災人禍頻傳,歷經0403花蓮大地震後,近期又傳出有知名藝人持有兒少性影像,負面新聞令人看得好心碎。肥胖專科醫師歐淑娟分享,當她察覺自己受負面新聞影響太多時,她會做3件事,包含:運動、減少使用網路時間、並轉移注意力,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

  • 2024-04-09 20:30

    健康網》慢性腎衰竭需長期奮戰! 治療進步3特徵 您做到幾項

    葉立斌/核稿編輯慢性腎衰竭是個長期奮戰的慢性病,但不同病人,面對同樣的醫師、同樣的藥物治療,效果卻會有所不同;對此,洪永祥診所院長洪永祥分享,摒除基因的因素外,可發現3個治療成功的關鍵特徵,包括:相信醫師、嚴格要求自己;專注培養護腎習慣,而非專注於腎臟病;樂觀面對病情。

  • 2024-03-08 12:32

    尼索斯莊園「島嶼列車」抵澎 紀念酒義賣捐惠民醫院重建

    尼索斯莊園以對所在家園的愛,期許透過葡萄酒載體,讓「我是台灣人我幸福」的初心,可以被更多的人看見,啟動島嶼講座列車抵澎。同時透過義賣活動,將經費挹注給正在興建的天主教惠民醫院,傳遞善的循環與正能量。3月7日列車與澎湖最具特色的人氣店家「癮餐廳」合作,結合3款葡萄酒作品與癮餐廳特製小金盃、蟹肉小塔與土

  • 2023-12-21 14:01

    來點正能量! 《愛畫畫的恐龍女孩》繪本溫馨問世

    患有複雜先天性心臟病的10歲女童綺綺,經歷多次手術,像她最喜歡的恐龍一樣勇敢且毫無畏懼,努力抗病過程感動無數人,雖然綺綺5年前已離世成為小天使,但她留下的「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Line貼圖仍繼續與世界互動,綺綺的媽媽也將悲傷化為文字,今(21日)發表新書《愛畫畫的恐龍女孩》繪本,鼓勵正在努力走過生命

  • 2023-10-14 05:30

    雙乳多顆纖維腺瘤 3個月後竟揪出乳癌

    41歲謝小姐在工廠擔任會計,作息正常、飲食清淡,身體向來健康,去年底她卻摸到乳房有腫塊,因此到醫院接受乳房超音波檢查,發現有多顆纖維腺瘤,當時判斷是良性,醫師建議謝小姐密集追蹤。3個月後,謝小姐再回醫院檢查時,其中一顆纖維腺瘤明顯增大,最後竟診斷出乳癌第2期。

  • 2022-08-31 18:31

    健康網》吃出正能量! 營養師大推「這4種」食物能帶來好心情

    生活上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壓力來襲時可能會不小心嘴饞,使身體疲倦、體重增加、情緒起伏大、失眠、焦慮等狀況。越診所整合醫學營養師劉馥萱在臉書粉專「劉馥萱營養師」與個人網站發文分享,這時候可以吃點能快樂且對大腦有益的食物,像是「多種類的原味堅果」、「莓果類」、「深綠色蔬菜」、「80%以上的巧克力」,來

  • 2022-04-06 21:35

    健康網》別把家人當「出氣筒」 心理師:慎防怒氣「轉移」

    父親在公司受了氣,一回到家,看見孩子就怒罵:「你怎麼功課還沒寫?都放學超過一小時了……」,甚至太太也遭殃,一併被罵,而這種只敢向妻兒發怒,不敢無法跟主管、上司由衷地表達自己的想法,也無法袒露自己的怒氣和相關的真實情緒的情形,這是心理防衛機制中很常見的「轉移」。

  • 2021-08-10 05:30

    並非自私》疫期照顧自己 就是照顧別人

    平常的時候,我們被提醒不可以自私,不可以只管自己,不顧別人,所以員工拚命上班。有的人變成工作狂,甚至過勞死。父母犧牲自己照顧子女,有的母親忙到連睡個午覺或喝杯水都沒有時間。這些人認為自己不配享受,時間投資在自己身上是浪費,因為這樣做會減損自己成為好員工或好父母的能力。

  • 2021-01-25 15:53

    武漢肺炎》「患難見真情」! 國衛院院長向桃醫及全國醫護致敬

    國內近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接連出現,一時間全台神經緊繃;對此,國衛院院長今(25日)向桃園醫院及全國醫護人員致敬,希望將心中的正能量,傳達給周遭的每一個人,且強調患難見真情。國衛院院長梁賡義在臉書粉專「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發文表示,接連出現的本土病例,特別是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