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5 19:32

    健康網》手臂長顆粒毛孔角化症 醫:保濕+酸類可改善

    毛孔角化症常好發青少年,身體出現許多的粗糙小顆粒,影響外觀。皮膚科醫師蔡文騫指出,毛孔角化症非常普遍,症狀較輕微者,可用乳液增加角質層保濕,或搭配外用水楊酸、果酸(AHA)來改善角化問題,若症狀較嚴重,也可與醫師討論是否以角質軟化劑搭配外用A酸協助角質代謝正常化。

  • 2023-09-22 18:52

    健康網》拉皮後不積極保養恐出狀況 醫授術後保養4點要注意

    不管是魚尾紋、抬頭紋、法令紋,當皮膚因為年紀增長,臉上不再充滿Q嫩且富含膠原蛋白,拉皮手術是挽回皮膚光鮮亮麗一種手段,土城長庚醫院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提醒,拉提手術後得積極保養,否則皮膚很可能會再出狀況,至於保養時要注意以下4點:先詢問醫師、選擇溫和無刺激性的產品、注重保濕和修復、避免刺激性成分。

  • 2023-04-09 20:47

    健康網》酸類保養品如何下手? 醫揭果酸、水楊酸挑選撇步

    市售臉部保養品含各種酸類,標榜美肌、去角質、淨化毛孔、抗痘等功效,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雅丰美膚診所副院長陳昱璁表示,果酸為水溶性、分子小,易讓肌膚保水、減少細紋、改善暗沉,適合乾燥肌及淡化黑色素者;水楊酸深層去油、清除粉刺、抗發炎,適合調理痘痘肌和中性、油性肌膚者。

  • 2022-03-19 08:39

    健康網》5招正確吃水果時機 營養師:吃錯恐影響血糖

    台灣擁有「水果王國」的美名,一年四季盛產的水果相當多樣,鮮甜多汁,更深受國人喜愛,但水果真的吃對了嗎?對此,營養師分享5大吃水果好時機,並提醒,過甜的水果不建議一次吃太多,因為水果中的糖分吸收快,對於餐後的血糖、內臟脂肪的負擔都會有直接的影響。

  • 2021-11-04 17:58

    健康網》酸甜葡萄柚正當季 農糧署教3招挑選撇步

    秋意漸濃,是柑橘類收穫的季節,其中葡萄柚營養超豐富,也經常被拿來食用或加入飲品的水果之一,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葡萄柚盛產於9月中旬到11月中旬,酸酸甜甜的滋味無論是切盤、沙拉、榨汁都清爽解膩。農糧署表示,葡萄柚富含維生素C、膳食纖維、類黃酮和果酸比例,且帶有酸香蜜甜柚

  • 2021-05-28 19:12

    健康網》果酸不是人人都能用! 食藥署:這「4類」族群要當心

    不少民眾為解決粉刺、痘痘、毛孔粗大或膚色暗沈的問題,常自行購買果酸類產品使用,然而,這類產品具有一定的刺激性,若未充分掌握資訊,很容易因不當使用造成過度刺激,產生發炎反應,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邀請劉家麟皮膚專科診所醫師陳彥達分享,使用時應循序漸進並多加觀察膚況,如有任何不適,即應立即停用。

  • 2021-05-23 10:06

    健康網》如何挑選「果酸」換膚美白? 醫:關鍵是酸度而非濃度

    含有果酸(AHA)成分的化粧品是市面上常見的居家保養品,為使民眾正確認識,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邀請劉家麟皮膚專科診所醫師陳彥達,從醫學角度幫助民眾掌握含果酸成分化粧品的基礎知識。第1代到第3代果酸的差異與用途陳彥達表示,含果酸成分的化粧品主要是針對角質代謝、抗老與美白等目的。果酸可以幫助調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