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0 05:30

    6旬婦健檢揪出尿結石 意外發現擁3顆腎

    62歲張姓婦人今年1月到醫院健檢,發現左側輸尿管結石,進一步檢查,意外發現她先天泌尿系統結構異常,左側竟有2顆腎臟、2條輸尿管,先天有「3顆腎」。經輸尿管鏡碎石手術後,腎功能未受損,目前定期門診追蹤。台中醫院泌尿科醫師趙浩堅指出,患者左側有2顆腎臟跟2條完整的輸尿管,即臨床所稱「單側雙套集尿系統」,

  • 2023-08-11 12:27

    每隔1、2年就尿結石 小心「隱形殺手」

    部分患者知道泌尿道結石反覆復發,是因高尿鈣,但盧姓婦人每個1、2年就因為血尿、結石導致的腰痛來就醫,奇美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李高漢解決了尿道跟腎結石,一檢查還發現有高血鈣、副甲狀腺激素上升,副甲狀腺亢進的徵兆,才是反覆結石的「隱形殺手」,盧婦切除了副甲狀腺終於恢復正常。

  • 2023-06-02 20:52

    健康網》尿尿有灼熱感快就醫 醫:男性排尿痛常見4大原因

    尿尿有灼熱感、疼痛,可別掉以輕心,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指出,尿道感染、尿結石、性病感染和前列腺炎都有可能出現這些症狀,若不及早治療,恐怕還會引發其他不適症狀。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指出, 許多患者因為尿尿的時候會痛而

  • 2023-05-03 07:31

    健康網》飲料不鹹卻高鈉 醫揭「5款」隱藏地雷

    明明已經吃得不鹹,卻依然經常水腫?醫師指出,常聽到不要吃太重鹹,主因就是重鹹的食物鈉含量高(如泡麵、麻辣鍋等),但其實市售有一些飲料雖不鹹,但也是高鈉的隱藏地雷,像是酸梅湯、運動飲料、巧克力飲品、蔬果汁、楊桃汁等。鈉含量一高就會造成身體很多負擔,會造成水腫、高血壓、尿結石甚至是失智等等。

  • 2022-08-29 09:42

    健康網》小心喝出尿路結石! 醫:6種高草酸飲料要避免

    天氣熱就會想喝冰涼飲品,但只喝飲料,水喝得少,就很容易出現尿路結石,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尿路結石的種類有很多,台灣人多數是草酸鈣結石,而高草酸飲食會促使身體產生結石,他建議紅茶、咖啡、可樂等6種高草酸飲料要少喝,才能避免尿路結石發生。

  • 2022-02-16 19:33

    健康網》遠離尿結石 醫:避免三「高」食物+多喝水

    形成尿結石的原因很多,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指出,以台灣人的飲食習慣而言,超過8成是「草酸鈣結石」,而草酸鈣結石和三「高」飲食有關,分別是「高」草酸飲料、「高」草酸食物和「高」維生素C,預防尿結石除了要避免一次些食物外,還有多喝水。

  • 2021-11-05 17:31

    健康網》尿結石可能卡3位置 醫:這地方卡住「超痛」

    引起尿結石的原因有許多種,然而背痛、頻尿就有可能是前兆。醫師表示有3種不同位置的尿結石,各自引起的症狀以及疼痛感都不大相同,民眾如果有這些症狀出現不要輕忽,有的尿結石可能超痛。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發文分享3種尿結石位置如下:

  • 2021-08-06 16:45

    健康網》血尿查不出病因? 醫:可能「這水果」吃太多!

    有些民眾發現自己有血尿,可能會心自己尿路結石,或是膀胱有腫瘤,但醫師提醒,如果檢查後無異狀,也有可能是吃太多紅肉火龍果,導致尿液染色,並醒民眾出現血尿不要驚慌,照四步驟做,如果血尿伴隨下腹或是腰部劇烈疼痛,一定要儘速就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顧芳瑜在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

  • 2021-05-23 09:26

    健康網》夏天更容易尿結石! 醫曝3大高危險群 久坐、重口味都上榜

    尿結石是許多人會遇到的問題,其中男性發生的機率又高於女性,一但產生尿結石問題後,上廁所除了會痛以外,還有可能會有出血狀況;對此,有醫師就指出了尿結石的3大危險族群,同時也說明尿結石的症狀,讓民眾能更了解。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指出,每到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