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5 06:31

    健康網》香菜籽竟能入酒! 還化身成中藥材用在「這情況」

    羅碧/核稿編輯香菜強烈味道讓人又愛又恨,但您知道香菜籽味道不同、用途多嗎?泰昌堂醫療體系中醫師徐瑋隆指出,其味道溫暖、辛辣、帶點堅果味與柑橘氣息,甚至在中世紀時,被廣泛添加至製酒與醃製肉品中,中醫也會用來治療發汗透疹、健胃消食上。徐瑋隆在臉書專頁「泰昌堂」與IG發文分享,香菜籽又稱「芫荽籽」、「胡荽

  • 2024-03-16 21:32

    健康網》他用自體脂肪增大GG 卻見凹凸不平 問題差在「材料」

    羅碧/核稿編輯阿迪(化名)先前在他院用自體脂肪做了陰莖增大手術,不料術後幾個月卻發現陰莖略為凹凸不平、硬挺度也沒有想像中的好,因而再次就醫。泌尿科醫師陳忠佐表示,手術本身沒有什麼問題,術後復原情況也很好,差別在於植體材料本身的特性。使用自體脂肪優點在於能降低排斥反應、觸感自然,但由於脂肪存活率和是否

  • 2024-03-12 13:31

    健康網》每段小腸功能都不同! 醫:任一節出問題恐營養不良

    葉立斌/核稿編輯小腸是負責消化吸收的器官,在人體功能運作上扮演著重要角色。桃園鴻林診所腸胃科醫師鄭泓志表示,每段小腸的功能都不同,像是十二指腸吸收鈣質與鐵質;十二指腸和空腸一同吸收蛋白質、醣類、脂肪;迴腸負責吸收膽鹽和維生素B12,但呼籲民眾,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問題都可能導致營養不良。

  • 2023-12-02 15:13

    健康網》臉上小細紋好困擾? 醫推「嬰兒版」面霜去皺好吸收

    臉上出現皺紋,臉部鬆垮怎麼辦?潤中醫診所院長艾莉絲在臉書專頁「艾莉絲學姊 中醫皮膚科專科醫師」發文分享,使用嬰兒版凡士林可以幫助撫平皺紋,尤其因皮膚乾燥、老化引起的靜態紋、頸紋,可用凡士林達到保濕效果。食藥署過去也有澄清,凡士林內的石蠟不會破壞皮膚調節機制,民眾不需過度擔憂。

  • 2023-10-01 15:54

    健康網》水產加工食品添加「磷酸鹽」? 食藥署:均衡飲食免驚!

    您曾聽過水產加工食品中含有「磷酸鹽」嗎?吃下對身體會不會有危害?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邀請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宋文杰,為大家解開疑惑。他指出,磷酸鹽依法不可添加於生鮮水產品中,常見添加在加工魚丸,在符合限量標準及均衡飲食情況下,無需過度擔憂。

  • 2023-08-11 14:37

    健康網》喝鹼性離子水好處多? 專家:功能跟一般飲用水一樣

    許多廣告宣稱喝鹼性水,可抗氧化、改善酸鹼體質,甚至抗癌、排毒,且更好吸收,真的那麼神奇嗎?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邀請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食品安全與風險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莊培梃,說明鹼性水的正確知識。他直言,喝鹼性水和一般飲用水對身體健康的效果是一樣的,調整酸鹼、抗氧化、排毒抗癌、更好吸收都無實證支

  • 2022-08-21 07:31

    健康網》女性鐵需求比男性高 營養師列10種補鐵食物

    你的鐵有吃夠嗎?國健署表示,兩性對鐵的需求自青春期後會有所不同,以成年人為例,女性比男性需求還高。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表示,根據調查,1-44歲女性與13-15歲男性的每日鐵質攝取未達標準,她發文列出不同來源的補鐵食物,蔬菜部分素食者也可以攝取,可針對需求,補充流失的鐵。

  • 2021-12-05 07:38

    小心有毒-酒精》1瓶啤酒要代謝1小時? 毒化局教你算酒量

    年關將至,尾牙、各式PARTY,無「酒」不歡的場合,希望自己不要輕易被酒精性飲料「放倒」嗎?毒物及化學物質局指出,了解化學物質「劑量-反應」的曲線原理,就可以了解自己能喝多少。毒化局表示,人體內原本就有些代謝關卡專門處理「有毒」物質。生命在世界上,就算不拚酒,也會隨時面臨外來物質入侵,身體對於外來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