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臉上小細紋好困擾? 醫推「嬰兒版」面霜去皺好吸收

2023/12/02 15:13

用嬰兒版凡士林可幫助撫平皺紋,尤其因皮膚乾燥、老化引起的靜態紋、頸紋,可用凡士林達到保濕效果;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臉上出現皺紋,臉部鬆垮怎麼辦?潤中醫診所院長艾莉絲在臉書專頁「艾莉絲學姊 中醫皮膚科專科醫師」發文分享,使用嬰兒版凡士林可以幫助撫平皺紋,尤其因皮膚乾燥、老化引起的靜態紋、頸紋,可用凡士林達到保濕效果。食藥署過去也有澄清,凡士林內的石蠟不會破壞皮膚調節機制,民眾不需過度擔憂。

一天3次 3週可見效

中醫師艾莉絲分享,如果臉部有小細紋問題的民眾,可以嘗試使用「嬰兒版」的凡士林,它在精煉的過程當中,去除掉了更多雜質,能更好的吸收,可以有效幫助抬頭紋、川字紋、眼周的小細紋撫平。尤其因為皮膚乾燥、老化引起的靜態紋、頸紋,使用凡士林可以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個保護屏障,減少水分散失,以達保濕效果。艾莉絲也提醒想改善眼睛周邊的小細紋,記得將眼角撐開,使用慢慢按壓的方式將凡士林揉進去。一天3次,3週就可以達到效果。

石蠟精製 不會破壞皮膚調節機制

另外,食藥署有針對凡士林內的石蠟是否會破壞皮膚調節機制作出澄清,石蠟(petrolatum)為化學上相當安定的物質,因與水不互溶,在保養及化粧品中,被當成是油性鎖水保濕劑,惰性很高,幾乎不會和其他物質產生化學變化,也幾乎不會氧化和變質,塗於皮膚表面可有效阻擋水分蒸發,是最常見的保濕成分。

台灣與歐美各國均允許石蠟添加於化妝品中,據國內的化妝品原料基準規範,其所使用的石蠟原料來源應由精製而得,並定有雜質的限量及檢測。石蠟本身為安全性高的物質,目前尚未有研究指出,作為皮膚外用時,會破壞皮膚調節機制,民眾不需過度擔憂。

食藥署也提醒,「正確選擇」及「適當適量」的使用,購買產品時,應選擇標示完整,避免選購來源不明或過期的產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