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7 07:30

    健康網》檢出脂肪肝怎麼辦? 營養師教5招逆轉

    葉立斌/核稿編輯現代人因飲食太精緻的關係,導致脂肪肝不斷升高。對此,營養師劉雅惠表示,脂肪肝大部分都是無症狀,很容易忽略它的存在,很多人檢查以後才開始緊張。若想預防脂肪肝,應避免飲酒、果糖、油炸物,並維持健康體重、控制醣類總量。劉雅惠於臉書粉專「營養師Emma」發文指出,太多的脂肪堆積在肝臟中,容易

  • 2023-08-28 09:48

    患脂肪肝男找不到工作借酒消愁 喝到肝臟出現大顆泡泡

    借酒消愁不但愁更愁,無法解決事情且傷身。37歲肥胖男性有脂肪肝病史,因失業在家心情不好而整日借酒澆愁,之後腹部悶脹不適,且皮膚越來越黃,經肝臟切片檢查,發現多個大顆泡泡狀結構,肝臟被大量脂肪細胞浸潤,有肝臟衰竭的情形,經治療後病人的精神食慾漸漸恢復,肝指數也慢慢地往下降,終於在1個月後順利出院。

  • 2022-09-04 11:57

    健康網》瘦子也會有脂肪肝 醫揭4警訊

    現代人常外食,高油高鹽,又喜歡喝手搖飲,加上慣性晚睡配宵夜,小心邁向肝癌不自知!醫師指出,即使外觀看起來偏瘦,體重、腰圍都正常,內臟脂肪也還是有可能偏高、形成脂肪肝。而引發脂肪肝常見原因,含肥胖、高血脂、過度飲酒等。若出現疲累、全身無力;體重莫名減輕;腹脹、食慾不振;右上腹出現壓痛感等症狀,要當心恐

  • 2021-11-25 14:48

    貪杯當心脂肪肝 戒酒多動才是保健之道

    從事業務工作的花蓮48歲小陳,下班後常與客戶相約小酌,貪杯的他近期總感覺渾身不對勁,易疲勞、腹脹還食慾不振,經醫師診斷後,患有中度脂肪肝。門諾醫院慢性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鄭穆良說,改善脂肪肝,戒酒、多動及控制飲食才是保健之道。鄭穆良說,「脂肪肝」分為酒精性與非酒精性,過量喝酒造成肝臟的影響,依程度為酒精

  • 2021-09-20 05:30

    《愛肝加油站》保健品無法逆轉肝硬化 徒增肝臟負擔

    Q:我的兒子今年38歲是廚師,工作忙、廚房又熱,他幾乎把啤酒當水喝,兩個月前,因為皮膚起疹子、肚子脹、腳腫就醫。抽血和做超音波檢查之後,才知道他的肝硬化非常厲害,除了腹水還有黃疸,醫師目前安排他先在酒精戒斷門診戒酒,還有開一點利尿劑、保肝片。

  • 2020-02-26 05:30

    妹C肝治療2個月 成功捐肝救兄

    45歲陳姓男子因工作應酬多,3年前發現罹患酒精性肝炎,當下相當危急,能捐肝的妹妹卻是C肝帶原者,奇美醫學中心移植醫學科主任孫定平考量患者情況,決定先治療妹妹的C肝,再進行活體移植手術,所幸,2人術後恢復良好,也創下台灣C肝帶原者經治療後活體移植先例。